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发挥检察职能 护航民营经济

来源:广西日报 2020-10-28 13: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周珂通讯员张文举

今年以来,南宁市青秀区检察院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以依法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为主线,通过“问计、施策、打击、监督、治理”多管齐下,切实将服务保障“六稳”“六保”做到了民营企业的心坎里。

结合疫情防控,青秀区检察院走访城区民营企业和行业协会20家、律所12家、社区个体经营户50家。面对企业亟需政策上的支持和帮助,青秀区检察院与青秀区工商联签署《沟通联系机制实施办法》,并联合开展了“问智楼宇经济—检务进企业”“服务非公企业助力健康发展”等活动。同时为大、中、小、微等企业创建“菜单式”服务体系,提供法律咨询、法治宣讲、监督维权、犯罪预防等服务,提升司法服务的效率和针对性。

青秀区检察院还综合运用批捕、起诉职能,依法严惩侵害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的犯罪。今年以来,批捕、起诉侵犯专利、假冒注册商标、销售假冒注册商标商品等侵犯知识产权及破坏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类案件42件115人;批捕、起诉侵害民营企业及企业家合法权益的犯罪案件4件4人,切实优化了法治营商环境。在办案中,青秀区检察院还坚持“慎捕慎诉”,共对10余名情节轻微、可从轻处理的企业负责人、高管及科技人员作出相对不起诉决定或变更强制措施。

通过典型案例的办理和研判,青秀区检察院以检察建议的方式帮助、督促企业及相关职能部门依法履职。今年以来,针对涉及企业发展的问题发出检察建议5条,有效帮助有关职能部门和企业组织堵上了管理漏洞。

新闻推荐

郑皆连院士获茅以升科学技术奖

■简讯本报南宁讯(记者/刘琴)记者10月27日从广西大学获悉,10月24日,由中国工程院、中国铁道学会、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北京茅...

南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南宁,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发挥检察职能 护航民营经济)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