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年轻女子肚里长瘤切开满是头发脂肪 这是一个畸胎瘤,目前发病原因尚不明确

来源:南国今报 2020-10-28 13:56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南宁讯(记者张若凡)广西一名23岁的年轻女性频繁腹痛,经查,是肚子里的一个肿瘤在作祟,医生通过手术取出肿瘤,打开一看,里面竟满是头发、脂肪等组织。

近期,23岁的聂小姐因频繁腹痛,到南宁某医院就诊。经B超检查,医生发现她左侧卵巢内有一个直径7.5厘米的肿块,需尽快进行手术切除。

手术后,肿瘤被取出。为一探究竟,医生将肿瘤切开,里面是一个类似胚胎的组织,其中还有毛发、脂肪等物质,说明这是一个畸胎瘤。

该院厢竹院区妇一科一名副主任医师介绍,“畸胎瘤”听起来很可怕,很多人会误认为是怪胎。但其实畸胎瘤只是生殖细胞肿瘤中常见的一种,与胎儿没什么关系。

卵巢畸胎瘤是一种常见的卵巢生殖细胞肿瘤,来源于胚胎性腺的原始生殖细胞,因此在畸胎瘤中可以看到许多类似正常的器官组织,比如毛发、软骨与腺体等。95%以上的卵巢畸胎瘤是良性的。

据介绍,卵巢畸胎瘤常发于20-40岁的育龄女性,跟大多数肿瘤一样,目前发病原因尚不明确。大多数畸胎瘤并没有什么症状,当其生长过大时,就会有腹胀、轻度腹痛及压迫症状。当畸胎瘤发生扭转时,就会出现绞痛、恶心、呕吐等症状。如扭转时间过长则会导致卵巢组织缺血坏死,最终不得不切除该侧卵巢,使生育功能受到影响。

由于没有明显临床症状,多数人的畸胎瘤是在B超体检中偶然发现的,因此定期体检很重要。

新闻推荐

女大学生被网恋对象骗走3.5万元 南宁警方赴江西将嫌疑男子抓获,发现他早已结婚,并育有两女一儿

嫌疑人陈某平被警方抓获。警方供图今报南宁讯(记者卢荻通讯员欧俊)去年,南宁一名女大学生在玩手机网游时认识了一名“退伍军...

南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南宁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年轻女子肚里长瘤切开满是头发脂肪 这是一个畸胎瘤,目前发病原因尚不明确)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