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江南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取得初步成效 重点企业快速增长 招商引资卓有成效

来源:南宁晚报 2020-10-29 08:2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何璨汐)重点企业快速增长、招商引资卓有成效、项目建设步伐加快……昨日上午,江南区召开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推进情况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和国内外经济形势影响,江南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将强首府任务目标再分解、再细化,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1—9月,江南区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5%,较上半年增速提高1.2个百分点,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向好。

据介绍,目前,江南区产值超亿元的工业企业有10家,产值占城区工业总产值的97.23%,其中产值规模达到10亿元以上的企业有3家,产值占城区工业总产值的90.24%,是城区经济强有力的支撑。其中1—9月南南铝加工产值同比增长37.6%,成为城区工业发展新动能。

在招商引资方面,江南区全面落实“三企入桂”工作部署,今年6月举行了“江南区2020年上半年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重大项目签约仪式”,成功签约15个重大产业项目,投资总额59.31亿元;9月在“2020年湾企入桂推介会暨签约仪式”上成功签约1个重大项目,总投资14亿元。

江南区全力推进高端高精铝材项目、路远智能装备、康体佳物联网基地、领志科技智能装备等一批强首府重点工业项目建设,项目建设步伐加快。1—9月,工业项目完成投资同比增长19.9%,拉动投资增长2个百分点。

江南区还积极培育优质企业。持续从食品生产加工、医疗器械制造等行业挖掘培育优质企业纳入2020年入规培育企业名录库,安排专人服务,分类指导培育,今年已培育广西鼎格投资有限公司、广西首丰粮食有限公司等2家工业企业上规,还有5家新建入规工业企业正在培育中,力争今年共实现7家。

下一步,江南区继续围绕“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主线,努力抓好工业发展。聚焦特色优势,加快壮大电子信息千亿产业集群、铝精深加工产业集群以及生物医药产业集群三大重点产业集群。开展强优企业培育行动,重点培育规上工业企业,力争到2025年规上工业企业达到60家以上,包括百亿级企业1家以上、50亿元企业2家以上、10亿元企业2家以上,亿元企业5家以上。

同时,注重科技引领,开展新一轮技术改造和传统行业升级换代。聚焦铝精深加工等重点产业,支持企业通过扩大先进产能、推进智能制造等措施实施技术改造,实现产品更新换代。推动传统行业升级换代,大力推进城区传统大米加工行业向方便食品等高附加值产品转换。重点抓住南宁国际铁路港契机,积极谋划粮食加工产业园,力争到2025年食品产业产值超10亿元。

此外,江南区还将重点围绕电子信息、生物医药、高端铝加工上下游产业链开展精准招商,全面优化营商环境,为落实强首府战略贡献江南力量。

新闻推荐

地下车库频频积水小区住户出行受阻 物管工作人员表示,是水管漏水导致,目前正在加速排查

大量积水被抽走后,负三层车库地面还留有大片水迹。南国早报记者蒋文跃摄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蒋文跃)10月26日,南宁市翡翠园小...

南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宁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江南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取得初步成效 重点企业快速增长 招商引资卓有成效)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