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面包车核载6人竟挤进26人 南宁交警开展专项整治,查获多辆超载车

来源:南宁晚报 2020-10-29 08:1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周志英 通讯员吴定敏)10月以来,南宁交警部门开展交通违法专项整治工作,先后查获多辆超载面包车。其中一辆核载6人的面包车,居然挤进了26人,超员载客333%。昨日,又有一辆面包车被查处,核载6人乘坐了13人。

“您好师傅,例行检查,麻烦出示驾驶证行驶证!”昨日上午7时20分左右,在昆仑大道金桥路口,交警四大队交警向一辆“桂AS0×××”号牌的面包车驾驶员要求出示证件。驾驶员詹某神情紧张,闪烁其词,以未携带证件为由拒不出示。

在执勤交警的再三要求下,詹某只出示了行驶证。民警透过车窗查看车内时,发现车后排坐满了乘客。这些乘客服装相似,都穿着橙色反光背心,戴黄色安全头盔。民警要求詹某靠边对车内乘客进行清点时,发现该辆限乘6人的面包车陆续下来了13人。面包车后排座位已被拆除,而这些工人坐在已被焊接好的钢管上面。

经询问,这些工人在某地铁站施工,暂住在三塘九曲湾厂房内,每天由两辆面包车接送上下班。当天由于另一辆面包车不得空闲,詹某便抱着侥幸心理搭载了所有的工人,想趁交警上班之前赶到工地,没想到刚行驶到昆仑金桥路口就被交警查处。

民警通过警务系统查询,发现詹某此前驾驶证累计记分已达23分,被交警部门扣留,处于停止使用状态。最终,交警对詹某超员载客、驾驶证被扣留期间仍驾驶机动车、非法改装机动车等3项交通违法行为分别作出处罚,累计罚款550元,驾驶证一次记6分。

无独有偶,10月26日清晨6时40分左右,南宁交警十二大队在机场高速公路那洪收费站前路段开展交通安全整治时,发现一辆面包车十分可疑。面包车的车窗贴了深色贴膜,加装了窗帘,车辆避震装置明显被载重压低,有超员嫌疑。民警将车辆拦截下来,司机一打开后座门,车内乌泱泱满是乘客。经现场清点,这辆核载6人的面包车,实际载客26人,后排座椅已被拆除。

民警进一步核查发现,该车驾驶人何某今年6月份曾有过2次超员载客违法行为,此前驾驶证累计记分已达18分,被交警部门扣留,处于停止使用状态。最终,交警对何某超员载客、驾驶证被扣留期间仍驾驶机动车、非法改装机动车等3项交通违法行为分别作出处罚,累计罚款550元,驾驶证一次记6分。

交警提醒,车辆违法超员危害极大,请所有司乘人员不要以身犯险。

新闻推荐

女主播聚会中被怂恿吸食“笑气” 南宁警方破获广西首例“笑气”地下贩卖网络案,捣毁窝点4处抓获7人

扫码了解更多信息■本报记者宋延康通讯员祁玮唐婧南宁警方日前成功破获广西首例“笑气”地下贩卖网络案,捣毁跨省非法...

南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南宁,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面包车核载6人竟挤进26人 南宁交警开展专项整治,查获多辆超载车)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