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部署安保工作、维护社会治安稳定、优化交通组织确保出行安全 南宁警方多措并举为东博会保驾护航

来源:南宁晚报 2020-11-21 08:14   https://www.yybnet.net/

?南宁市公安局举行第17届东博会安保誓师大会?本报记者宋延康摄

■本报记者陈亮通讯员张军

昨日上午,在南宁市公安局举行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以下简称第17届东博会)安保誓师大会的同时,环邕公安检查站、展馆场地安检和布展、社会治安清查整治、交通畅通保障等围绕本届东博会的各项安保措施也在全面展开。南宁市各级公安机关和全体公安民警、辅警纷纷表示,将以最饱满的工作热情、最佳的精神状态和最扎实的纪律作风,全力以赴投入到各项安保工作中,为盛会圆满举行保驾护航。

提早准备严密部署各项安保工作

今年的东博会是获同意保留的三大国际展会之一,地位重要,作用特殊,安保工作容不得半点闪失。南宁市公安局提早准备、精心组织,在今年东博会延期举行的日期确定后,立即成立安保工作指挥部,下设安保办及22个职能组,统筹推进东博会各项安保准备工作,科学制订安保工作总体方案和职能方案,细化现场安保措施,把安保工作责任细化分解到领导、部门、个人,做到“定人、定岗、定责、定任务”。

11月2日,开幕大会活动现场开始搭建,南宁警方同步进驻,全面落实24小时封控安保措施,并对执勤警力全面开展各项安保教育培训工作,动员全警全身心投入安保工作中。

今年,“云上东博会”安全对网络安保工作提出了高要求。为此,市公安局成立了网络安全工作专班,加强东博会网络安全隐患排查,开展网络安全应急演练,强化网上巡查力度以及对网络违法犯罪的侦查打击力度,坚决维护网上安全。

强化整治维护市区社会治安稳定

为更好地服务第17届东博会,全力维护好首府南宁社会治安稳定,市公安局按照“清到底、清干净”原则,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牵引,全面、彻底整治社会治安乱点、乱象,坚决遏制突出违法犯罪活动,全面强化治安管理和防范控制。

警方对全市治安乱点、非法枪爆物品违法犯罪等开展地毯式排查和打击整治,各警种强化街面巡查管控和摸排,通过武装巡逻示警、设卡盘查相结合,盘查可疑人员、车辆和物品,有力地震慑了不法分子。

今年9月9日,全市公安机关组织开展了2020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风雷二号”行动;10月21日、11月4日和18日组织开展了3次社会治安综合整治统一行动。历次行动中,全市公安机关共盘查人员30540人、车辆24990辆;清查出租屋9057户,核查流动人口16661人;检查各类行业场所6903家次,要求限期整改44家次;破获涉黑涉恶案件2起,抓获涉黑涉恶嫌疑人12人;查处交通违法行为5449起,其中酒驾168起、醉驾37起、毒驾1起;查获仿真枪2支、非制式气枪1支、子弹46发、管制刀具16把,有力净化社会治安环境。

构筑防线多道措施确保会场安全

南宁市公安机关为东博会安保设立多道防线,为南宁筑起安保铜墙铁壁。

11月18日,南宁市公安局对东博会主会场进行了地毯式场地安全检查。完成首次场地安检后,执勤民警开始执行严格的入场安检,确保入场人员安全、可控后,在场馆内开展巡逻,维护场地秩序,检查安全隐患,查处、纠正场内人员的违规违法行为,确保场馆安全有序。同时,对车辆证件监管和督察工作,杜绝人、车、证不相符的情况发生,坚决消除安全隐患。

昨日,南宁公安启动17个环邕安全检查站,中心城区11条主要道路设置临时封控巡查卡口,对所有进入南宁市的车辆、人员及物品进行安全检查和防疫登记。为了将对群众的工作生活影响降到最低限度,南宁公安还根据各检查站实地情况,科学规划设置入城安检通道,有效避免道路拥堵。

为确保东博会交通安全畅通,公安交管部门还将在沿途道路和活动现场周边采取临时限行、单向通行、放射疏散,增设调整交通标志、道路护栏等措施,协调交通运输部门调整公交路线,联合城管部门加强共享单车管理,规范通行秩序,确保进场有序畅通、退场快速疏散。同时结合活动现场实际情况,合理规划公众停车区,给与会群众提供便利。

新闻推荐

自治区政协就“房市监管”提案办理开展协商座谈

本报南宁讯(实习生/黄海鸿记者/王春楠)11月19日,自治区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就《关于加强对我区房地产市场的调控...

南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宁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部署安保工作、维护社会治安稳定、优化交通组织确保出行安全 南宁警方多措并举为东博会保驾护航)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