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昆仑关国际青少年国防军事先锋营地项目成功签约 昆仑关风景区再升级 打造成研学教育营地

来源:南宁晚报 2020-11-21 08:20   https://www.yybnet.net/

?昆仑关国际青少年国防军事先锋营地项目成功签约(景区供图)

本报讯(记者陈蕾)11月19日,“昆仑关国际青少年国防军事先锋营地”项目合作运营签约仪式在南宁昆仑关旅游风景区昆仑关战役博物馆举行。该项目也是兴宁区昆仑关军事主题文旅小镇的首个签约项目,将有效促进兴宁区昆仑关军事主题文旅小镇产业升级,夯实景区创建国家5A级景区基础。

作为全国规模大、石质文物多、保存最为完好的抗战纪念地之一,南宁昆仑关旅游风景区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港澳青少年游学基地、广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景区年接待游客量达30万人次以上。

为进一步整合昆仑关独特的优势资源,贯彻落实国家倡导的国防教育和研学活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伟大的抗战精神,南宁昆仑关文化旅游有限公司与广西国奥先锋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正式签约,共同合作运营“昆仑关国际青少年国防军事先锋营地”,双方将通过资源优势互补,按国家研学营地的标准,将研学教育基地升级打造为研学教育营地。

南宁昆仑关文化旅游有限公司总经理黄燕舞介绍说,自景区免费开放以来,相继开发了昆仑关爱国研学五大系列核心课程,2019年共接待近10万人次的中小学研学团队及公益研学活动,接待近5万人次的党建研习活动,并开展了各类民俗文化节庆活动,开发了20多个品类的文创旅游商品。

黄燕舞表示,此次国奥先锋公司签约合作,将推动特色小镇的创建工作,助力景区发展迈上一个新台阶。国奥先锋公司董事长邓立同样对此次合作充满信心,她表示公司将整合国内外优质资源和集团各板块的专业资源,为合作项目的顺利推进和营地教育运营搭建良好平台及跨界融合经验。

据了解,今年以来,南宁昆仑关旅游风景区管理委员会按照市委、市政府对昆仑关创建昆仑关军事历史文化旅游产业示范区和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工作要求,不断深挖昆仑关丰富的文化内涵,充分整合各类历史文化、旅游、生态等资源,全力打造兴宁区昆仑关军事主题文旅小镇。

南宁昆仑关旅游风景区管理委员会负责人表示,今后管委会将秉持“创新、开放、绿色、协调、共享”的理念,以营地建设作为景区乃至特色小镇转型升级的驱动力,促进昆仑关旅游产品从静态参观为主逐渐向动态体验迈进,实现营地+产业链有机结合,形成营地与教育、国防、旅游的产业融合与联动,大大提升昆仑关在新发展理念下的社会影响力,树立品牌效应,使昆仑关的抗战精神得到更好的传承与发展。

新闻推荐

南宁24小时严查进城车辆人员和物品 17个环邕公安检查站启动,进城尽量避开下午5时至7时高峰期

工作人员在环邕公安检查站严格检查进城车辆?本报记者宋延康摄本报讯(记者陈亮通讯员朱冠桦劳运荣)布设智慧公安检查...

南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南宁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昆仑关国际青少年国防军事先锋营地项目成功签约 昆仑关风景区再升级 打造成研学教育营地)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