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南宁晚报小记者团”分团又添新成员 校长寄语:今日小记者 明日大作家

来源:南宁晚报 2020-12-01 06:2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黄颖

11月24日下午,南宁晚报编委、副总编辑奚林忠将“南宁晚报小记者团分团”牌匾颁发给南宁市凤翔路小学校长梁建华,标志着南宁晚报小记者团凤翔路小学分团成立;11月26日下午,南宁晚报编委、南宁宝运营中心主任吴福大将“南宁晚报小记者团分团”牌匾颁发给南湖小学海茵校区,该校副校长麦育霞及学校的小记者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

“今日小记者明日大作家”

在11月24日的授牌仪式上,南宁市凤翔路小学校长梁建华说,南宁晚报小记者团凤翔路小学分团的成立将给同学们提供一个充分展示才华的舞台,是同学们表达心声、实现愿望的一个窗口。通过小记者活动,不仅能培养同学们文学创作的能力,还可以弥补课堂上的空缺,为同学们提供走出课堂、走进社会的机会。同学们将会收获书本外的知识,并不断地提高和充实自己。

梁建华校长祝福小记者们:“今天小记者,明天大作家。《南宁晚报》为同学们开辟了全新成长的阵地,我们要感谢《南宁晚报》为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发展空间。今后,我们将与《南宁晚报》共同合作,不断努力,把小记者活动红红火火地开展起来,让同学们在小记者活动中茁壮成长。也希望小记者们积极投稿,多发表文章,用最美好的文字描绘自己灿烂的人生!”

南湖小学海茵校区副校长麦育霞说:“在记者团里,小记者们不仅可以通过各种大型采访活动、各类实践活动增长见识、扩大视野,还可以进一步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希望小记者能像往届老记者一样出色,走进知名学府传播南宁精神。”

3名精英小记者大胆采访校长

“请问校长,为什么学校要以‘君子文化’为主题打造校园文化呢?”“学校要把我们培养为怎么样的谦谦君子呢?”“未来要把我们学校建成什么样子呢?”

授牌仪式现场,南宁市凤翔路小学3名南宁晚报精英小记者梁淮铭、梁思僮、甘中奕大胆采访校长梁建华,向校长提出自己想了解的问题。梁建华校长回答:“学校以‘立君子品行,树君子风范’为办学目标,坚持文化立校、特色兴校、质量强校,要把大家培养为具有民族文化根基的现代人,努力把凤翔路小学创建成一所既是民族的、科学的,又是现代的、开放的学校。”采访结束后,3名小记者表示,第一次采访校长,从刚开始有点忐忑到后来听到校长亲切的回答,紧张的心情就慢慢放松下来了,终于迈出了小记者采访的第一步!

当日在授牌仪式现场,南宁晚报还给凤翔路小学容华珍、凌金、包宇声等3名教师颁发了小记者辅导教师证书,他们同时入选南宁晚报专家智库。

■关于南宁晚报小记者团

南宁晚报小记者团成立于2012年3月6日。截至目前,累计培养小记者15000多人,培养出的小记者多才多艺、社会实践能力强,有较高的语言沟通能力。多名小记者通过培训学习,提高了写作水平,并且在高考后被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吉林大学等高校录取,在学校里继续发光发热。为培养小记者、小编辑人才,提高南宁市中小学生的新闻采访能力、社会实践能力和文章写作水平,南宁晚报首度把高校的“新闻学”知识引入课堂,生动形象、深入浅出地为小记者解读校园新闻采访、写作技巧。

南宁晚报小记者团报名小贴士

精英实践班有效期限:2020年11月—2021年3月

费用:398元/人

咨询电话:18577865779明艳老师18176269194君兰姐姐(微信同号)

新闻推荐

构建新业态 打造新引擎

据新华社南宁11月29日数字经济、5G网络、公共卫生应急管理……正在南宁举行的第十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上,一系列我国重点...

南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南宁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宁晚报小记者团”分团又添新成员 校长寄语:今日小记者 明日大作家)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