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患糖尿病而不自知?警惕“糖网病”的危害

来源:南宁晚报 2020-12-03 08: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糖尿病是一组以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一般来说,糖尿病患者在早期病情不严重时身体不会有明显的变化,患者常常察觉不到异常症状而不自知。实际上,糖尿病的危害很大,是一种并发症非常多的慢性疾病,其中眼睛就是糖尿病危害的主要器官之一。

在我国,糖尿病发病逐渐年轻化,然而很多人的防治意识却很薄弱。据南宁爱尔眼科医院眼底病科主任沈白云介绍,在眼科门诊,一些人因出现视力问题后来医院就诊,检查之后才知道自己患有糖尿病,而这类眼病就是糖尿病引起的并发症!

为什么糖尿病会危害眼睛呢?沈白云主任介绍,糖尿病患者的视网膜血管长期处于高血糖环境中会逐渐变得脆弱,会引起视网膜出现微血管病变,产生视网膜微血管瘤,引起水肿、出血、渗出、出现新生血管等,即医学上所说的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沈白云主任指出,很多“糖网病”患者在出现较严重的视力问题后才意识到就医,这时往往病情已经较严重,已经丧失的视力难以再恢复,治疗只能尽可能地保留患者当前的视力而已。因此,眼科医生提醒:糖尿病眼病防治要做到早检查、早发现、早治疗。

作为糖尿病患者,即使没有出现明显的视力问题也应该至少每年做一次眼底检查。而对于糖尿病病史较长、血糖控制不好的患者,则建议每半年,甚至更短的时间内检查一次。越早发现病情越早治疗,越能减轻“糖网病”的危害。

■活动贴士

为了让糖尿病患者早检查、早发现病症,11月11日至12月11日,南宁晚报《爱健康》周刊联合南宁爱尔眼科医院开展“联合国糖尿病日关爱眼健康行动”,全城征集200名糖尿病患者获得免费检查。参与活动的患者可免费获得眼底基础检查项目(含挂号费、病历本费)以及欧堡眼底照相一次。参与活动请拨打0771-3131031或18174137736提前预约报名!(廖秀芬)

新闻推荐

全城招募体验官揭秘植发真相 12月6日,报名参与的市民可免费检测头皮,与大咖院长观摩植发手术现场

■本报记者凌剑伊近日,南宁晚报新闻客户端南宁宝记者进行了一组街头访问,不少市民备受“秃”如其来的脱发所困扰,尤为值得注...

南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宁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患糖尿病而不自知?警惕“糖网病”的危害)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