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南宁市五象湖教育集团那黄小学举办首届全员运动会 全员参与展风采 人人运动共成长

来源:南宁晚报 2020-12-04 04:07   https://www.yybnet.net/

?一字腿相连,比一比哪个队的“绳”最长

■本报记者黄颖/文 赖有光/图

骑在“马背”上谁是夺冠高手,三人一组的滚大球比赛让现场气氛活跃起来,“钻山越岭”既有趣又能锻炼合作能力,二年级的孩子们投包入筐又快又准,劈叉厉害就能排成最长的绳子……12月3日,南宁市五象湖教育集团那黄小学举办第五届运动会暨第一届全员运动会。本次全员运动会共设18个项目,全校1700多名学生一起动起来、跑起来,让每一个孩子都成为运动场上主角,享受运动的快乐。

比赛项目新颖有趣

12月3日,那黄小学运动会上,18个比赛项目新颖有趣,运动场变成了欢乐的海洋。

“穿过高山,越过高岭,开着小火车向着胜利前进。”在“钻山越岭开火车”项目比赛中,只见三年级的小队员们“仰卧—推起—成桥”,让其他队员钻“桥”而过,之后“跳山羊”到达“火车站”,集体组成“小火车”并单脚跳向终点。该项目是对同学们的力量、柔韧素质的综合考验。在投包入筐项目比赛中,只见二年级的孩子们围着球筐迅速投篮。“进了”,他们一起欢呼雀跃,胜利的喜悦感染着现场每一个人。

“夺冠高手”项目比赛比拼的是团队协作精神。只见六年级的学生排成两队并分成4人一组,其中一人作“骑马”姿势,一人(骑马人)伏在另一人(马)背上,听到发令枪声后,各个“马队”向对方移动,接触后即开始抢夺对方“骑马人”头上的帽子(所谓夺冠)。

此外,滚大球、后抛沙包、最长的绳子、绑腿跑、武术操、篮球接力等各项比赛活动都精彩纷呈。在学校的有力组织下,孩子们井然有序地完成一个个项目的入场和退场。

人人享受运动快乐

本次全员运动会是同学们德智体美劳相融合的运动会,是创新形式的运动会,更是体现同学们团结奋进、团队协作的运动会。

在“夺冠高手”项目比赛中获胜的1501班王智巍同学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他说:“通过和同学们一起努力后取得了胜利,我深刻体会到了团结协作的力量。”1605班的吴嘉美同学开心地说:“学校举办全员运动会让每一个人都参与,既可以健身运动,又可以促使同学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1705班班主任张柳琼表示,全班同学都参与运动会,主要锻炼的是孩子们的集体荣誉感,很多比赛项目比的都是团队协作精神;通过一项项比赛,不仅让全班每一个同学都成为运动员,也是他们对自我的一种肯定。大家都积极参与进来,为集体荣誉而战,每个孩子的责任心和荣誉感都增强了。

全员运动会是对学校全体师生组织纪律性、精神风貌的一次大检阅。该校副校长黎国团说:“全员运动会人人参与运动,人人展现风采,体现了学校‘花儿朵朵向阳开’的办学理念;全员运动会让每一个同学都是运动员,都成为运动会的主人。这改变了以往只有少数同学能参加比赛的现象,让每一个同学都得到锻炼,身体素质、意志品格都得到提高。”

新闻推荐

9℃!南宁最低温直接跌到个位数

本报讯(记者赵金玲通讯员曹钰佳)昨日早上,冷飕飕的北风扑面而来,早起出门的你一定体会到“凛冽”二字了吧。没有最冷,只有更冷...

南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南宁,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宁市五象湖教育集团那黄小学举办首届全员运动会 全员参与展风采 人人运动共成长)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