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一场火星四溅的“冬训” 全国男子水球精英激战南宁

来源:南国早报 2020-12-18 14:07   https://www.yybnet.net/

水球激战场面。 南国早报记者 覃江宜摄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覃江宜)12月17日,2020年全国男子水球锦标赛在南宁开战,来自上海、湖南、广东、陕西、广西等9支劲旅同场竞技,以实战完成一场火星四溅的“冬训”。

赛事由中国橄榄球协会与自治区体育局主办,作为本年度国内最重要的男子水球赛事之一,吸引了多支来自全国各地的传统强队。这也是疫情后南宁为数不多的全国性赛事,为了保障赛事的安全进行,一百多名选手均经历了严格的检测,特别是区外运动员,要在出发前和抵达后的两次核酸检测无异常后,他们才能够登陆赛场。

比赛为广西男子水球队打好翻身仗提供了新的舞台。在10月底结束的全国男子水球冠军赛上,广西队以点球决胜的惊险方式获得1枚宝贵的铜牌,时隔十多年再次登上全国大赛领奖台。仅仅半个月后,他们回到南宁主场,就又迎来了全国大赛,还有很多刚刚交过手的对手,他们的目标依然是领奖台。

据介绍,广西男子水球队在上世纪50年代至80年代期间也是赫赫有名的全国劲旅,曾拥有连续三届全运会夺冠的辉煌战绩,但随着近年来的青黄不接也陷入了沉寂,在全国大赛中缺乏亮眼表现。今年疫情以来,各项赛事中断,这支球队开始苦练内功,通过邀请老一辈水球教练员、运动员代表讲述青春奋斗故事,深度挖掘广西水上运动的“灵水精神”,逐渐找回了“队魂”。

大赛在自治区体育局江南训练基地进行,多位广西水球的元老都以不同身份助力比赛,比如前广西女水的主力射手马欢欢,就以裁判员的身份执法了比赛。

按照赛程,比赛将持续6天,于12月22日结束。在多支球队看来,这是明年全运会前练兵的重要机会。

新闻推荐

曾万明在出席中铁南宁局集团第一次党代会时指出 为加快建设壮美广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报南宁讯(记者/蒋秋)12月17日,中国共产党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南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

南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南宁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场火星四溅的“冬训” 全国男子水球精英激战南宁)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