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产品要有年味 又要兼顾安全

来源:南国早报 2021-01-20 14:02   https://www.yybnet.net/

就地过年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闫芬丽)为了防控疫情,多地倡导“就地过年”,1月19日,记者走访南宁旅游市场了解到,各大线上OTA上线“就地过年”产品。业内人士指出,针对大部分年轻消费群体,就地过年产品应充分考虑到“年味”的同时,还必须减少人员集聚风险。

南宁市民杨先生老家在外省,原本打算回家过年的他,了解过疫情防控要求后决定留在南宁“就地过年”,“打算和朋友到南宁周边走走,感受南宁的年味”。他希望,旅行社、线上OTA平台或者民宿经营者等可以多提供一些深度游产品,如到周边乡村体验当地的春节风俗等。

记者了解到,为了吸引游客,线上OTA平台纷纷推出“团圆节”“年味私家团”等主题的“就地过年”产品。这类产品大多将租车、酒店、户外活动、晚餐、景区门票等项目进行一定的组合,尝试让就地过年的人们在工作居住地挖掘更多的新鲜玩法。

广西百事通旅行社总经理张炜介绍,受疫情影响,旅行社在设计跟团游产品时,注重服务的细分与体验的提升。比如,在服务形式上,倡导亲友团、同事团、朋友团等方式组织小团游,采用独立用车、专属司导等专属服务,这样既可弥补年轻人不能回家过年的遗憾,又能避免大团带来的疫情风险。目前已经有一些市民咨询专属服务。由于此类短线游周期不长,他预计到2月初会出现一波报名小高潮。

旅游业内人士秦女士提醒,游客在选择私家跟团出游时,要注意旅游电子合同的签署。比如,看清在“就地过年”产品的旅游电子合同中,安全防护提示、提醒及相应的行程退改政策说明。同时要做好个人的安全防护,并及时关注旅游目的地及相关场所疫情防控要求的动态变化。

新闻推荐

南宁查扣两辆“克隆”出租车 司机曾因辱骂、恐吓乘客和多收车费等问题被投诉

图为被查处的两辆“克隆”出租车。南宁市交通执法支队供图南国早报南宁讯(见习记者兰敏通讯员黄园园)南宁有“克隆”出租车...

南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宁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产品要有年味 又要兼顾安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