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全国铁路新列车运行图实施,广西始发或途经图定动车达565列 新型“复兴号”每天开行6列往返桂粤

来源:南宁晚报 2021-01-21 07:15   https://www.yybnet.net/

?扫码看更多图片

■本报记者黎兆齐 通讯员杨聃

昨日,全国铁路新列车运行图正式实施。记者从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宁局集团公司)获悉,本次调图,配属南宁局集团的5组CR300AF型“复兴号”动车组正式上线运营,在北海、南宁、广州间重联开行6列直通动车组列车。调图后,广西始发或途经图定动车达到565列,铁路运输能力进一步提升。

“蓝暖男”正式“开跑”在桂粤间运营

昨日上午7时55分,随着D3609次新型“复兴号”动车组从南宁东站驶出,驶向广州南站,“蓝暖男”在广西正式开跑,标志着南宁局集团公司配属运行的动车组列车再添“新成员”。

该款新型“复兴号”动车组列车,在外观上选用浅蓝色,车身采用“浅蓝底色+红色飘带”配色,因此不少网友和车迷称之为“蓝暖男”。该动车组采用低阻力线型头型和车体平顺化设计,线条优雅,整车长208.95米,包含1节一等座车厢和7节二等座车厢。具有运行噪声低、安全系数高、运能更大、节能环保等特点,能适应风、沙、雨、雪等多种恶劣运营环境。

一路上,“复兴号”飞驰,有的旅客拿出手机拍照留念,有的旅客在舒适的环境中进入了香甜的梦乡。旅客何正钦说:“得知广西有‘复兴号’动车组开行后,特地买票来体验,乘坐起来比以前的动车舒服,感觉超级棒!”

即日起,5组新型“复兴号”动车组将每日在南广线、邕北线重联运行,方便粤桂间旅客出行。每天开行6列,覆盖全天早、中、晚主要出行时段,进一步扩充了广西广东两省区间的高铁运输能力,更好服务2021年铁路春运。

广西南宁至湖南怀化间首开动车

昨日,全国铁路新列车运行图正式实施。此次调图,除了新型“复兴号”动车组列车在广西正式运营亮点外,南宁局集团公司还根据旅客出行需要,新增动车组列车16对,重联动车组36列;首次在广西南宁至湖南怀化间开行4列动车,南宁东至怀化南票价二等座360.5元、一等座576元,全程最快运行时间7小时32分,较原有普速旅客列车压缩约4小时,两地间往来更便捷。

调图后,途经广西的图定旅客列车开行总量将达到334.5对,其中动车282.5对(565列),铁路运输能力进一步提升,将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支撑。

铁路部门提示,调图后的列车票,旅客朋友可通过铁路12306网站、客户端、微信等渠道查询,也可关注各地铁路部门发布的动态信息和各大火车站公告,以便合理安排行程。同时,按照秋冬季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旅客乘火车出行需全程佩戴口罩。

新型“复兴号”的特别之处

●车身外观是“浅蓝底色+红色飘带”配色,与众不同。时速达250公里。

●大量采用环保节能材料,增设安全监测传感器,优化车厢内部布局。

●乘车更舒适。车厢内WiFi全覆盖,增设座位信息显示系统,提供座位号和座位售票状态指示;座椅间距比和谐号动车组更宽敞;配有无障碍卫生间,增加USB电源插口、盥洗室置物架等。

●每天开行6列:南宁东—广州南D3609次、广州南—北海D3726/7次、北海—广州南D3740/37次、广州南—北海D3706/7次、北海—广州南D3720/17次、广州南—南宁东D3640次。

新闻推荐

家装公司尚品宅配老板失联 消费者接龙统计损失金额已有372万元

营业时间,曾经门庭若市的装修公司尚品宅配门前空空荡荡。本报记者陈瑶文/图去年,顾先生开始精心准备装...

南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南宁,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国铁路新列车运行图实施,广西始发或途经图定动车达565列 新型“复兴号”每天开行6列往返桂粤)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