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南宁和平商场要拆除重建? 商场管理方:不拆除重建,但会修缮、加固、保护

来源:南国早报 2021-04-09 14:1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采访发现,和平商场内购销正常,运营并未受到相关消息影响。 4月8日,市民在和平商场购物。

南国早报记者徐庆成/文邹财麟/图

日前,一则有关“南宁和平商场要拆”的推文刷屏朋友圈,引起各方关注。4月8日,南国早报记者采访得知,此信息不实。相关负责人表示,南宁和平商场作为南宁市“三街两巷”旧改三期工程的一部分,需要修缮、保护和加固,而非拆除重建。

1

“和平商场拆除”传言引关注

记者注意到,一则有关“南宁和平商场要拆”的消息在南宁的社交网络上传播,并引发了众多网友关注。相关推文中提到一份调查结果,即南宁市历史文化街区“老南宁·三街两巷”旧改项目(旧和平商场片区)房屋征收调查结果公布(第一批)(以下简称“调查结果”)。但此调查结果没有明确表述有拆除之意,只是推文的标题具有引导性。那么,南宁和平商场真的要拆了吗?

4月8日,记者在南宁和平商场南门、永华商场一楼的外墙上,看到上述调查结果。文内显示,“老南宁·三街两巷”旧改项目(旧和平商场片区)房屋的征收补充安置工作即将按程序实施,落款单位为“南宁市兴宁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落款时间为“2021年3月31日”。

2

多户商家表示未接到通知

“说是要拆了重建,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拆不拆不懂,但是肯定会改造,就是不知道到时怎么改”……8日上午11时许,记者走进南宁和平商场,就听到一家经营粉店的老板和几名经营户在讨论商场是拆还是改的问题。

随后,记者在南宁和平商场走访发现,商场内人来人往,各商铺内商品摆得满满当当。走了一圈后,记者并没有发现有关该商场要拆除的相关公告,多户商家表示没有接到商场要拆除的通知。

在商场前经营服装生意的一名摊主告诉记者,上个月底,相关调查结果再次贴出来后,很多经营户都在议论。有的说拆,有的说不拆,“具体拆还是不拆并不清楚”。

据介绍,南宁和平商场自1989年1月开业以来,已经连续营业了30多年。这里是南宁人批发商品、实惠购物的热门去处。采访中,很多“老南宁”表示,自己经常来南宁和平商场购物,这里有很多南宁人的记忆和回忆,如果拆除重建就太可惜了,建议采取别的方式进行改造。

3

商场将进行修缮、加固和保护

南宁威宁市场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商业事业部总经理梁恒印告诉记者,网传“南宁和平商场要拆”的消息不属实。综合考虑该商场的地理位置、历史人文等方面因素,如今按要求,该商场(旧和平商场片区)已经纳入南宁三街两巷旧改三期工程,重点是对商场进行修缮、加固和保护,并非拆掉重建。

梁恒印表示,在过去30多年的岁月里,商场内的中央空调、楼梯、地面、楼道以及摊位布局等已老态尽显。近期,公司要更换商场的中央空调,预计5月底可以完工。为了提升商场的经营、购物环境,公司还会对商场的外立面进行更新,并在商场的小南门增设上下扶梯,重新铺设商场的通道、地面。考虑到目前商场里有2000多户经营户,涉及4层楼的商户,因此,整个商场进行改造期间不会停止营业。

新闻推荐

令人警醒 乱按紧急停车键致列车晚点 两人因影响地铁运行被处理

本报讯(记者苏昭宇通讯员李茜)近期,南宁地铁发生乘客擅自按下地铁紧急停车按钮导致行驶过程中的地铁紧急停车,对地铁的正常运...

南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宁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宁和平商场要拆除重建? 商场管理方:不拆除重建,但会修缮、加固、保护)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