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单亲家庭欠巨款无力偿还住房面临拍卖 法官数月奔波调解,双方最终达成和解协议

来源:南宁晚报 2021-06-12 05:07   https://www.yybnet.net/

?考虑到戴某行动不便,法官将和解协议送到戴某家 本报通讯员 刘洪源 摄

?扫码看更多图

■本报记者韦薇通讯员胡海淘刘洪源

“胡法官,房屋拍卖可以缓一缓吗?钱我会一点一点地还,一定会把钱还上……”小馨的父亲戴某向某商业银行贷款,此后因生意失败无力偿还银行贷款。为贷款出具保险单作为担保的华安保险公司代为偿还贷款后,将戴某起诉到法院,之后案件进入强制执行阶段。日前,作为保证人的小馨向青秀区法院执行局法官倾诉自己的遭遇并申请和解。

父亲生意失败无力偿还欠款

小馨是这起保证合同纠纷执行案件中的被执行人之一。几年前,小馨的父亲戴某因做生意向某商业银行贷款11万多元,华安保险公司为贷款出具保险单作为担保,小馨则作为保证人向华安保险公司出具了《连带责任担保书》。

之后,戴某生意失败无力偿还银行贷款,华安保险公司依约代为偿还贷款8万余元。因戴某未能及时履行偿付义务,华安保险公司向青秀区法院提起诉讼。法院依法判决生效后,戴某仍未履行偿付义务,华安保险公司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要求戴某和小馨需偿付保险赔款、违约金等11万余元。

不幸家庭接连遭遇打击陷困境

执行立案后,主办法官胡海淘立即启动执行程序,依法查控被执行人戴某财产,最终决定拍卖戴某名下房产,该房产已由法院在上述案件中保全查封。拍卖程序刚启动,小馨赶到青秀区法院申请和解,并诉说了家庭的遭遇。

原来,小馨是单亲家庭,父母离异后,她和刚满10岁的弟弟跟随父亲生活。小馨的父亲戴某前段时间出车祸,最近又因中风住院治疗,现虽已出院,但目前仍需要继续保持药物治疗,无法正常行动,没有能力偿还欠款。小馨是毕业不久的大学生,已考取了研究生,为了照顾生病的父亲和年幼的弟弟,以及偿还助学贷款和父亲的欠款,不得不放弃宝贵的读研机会工作挣钱。

法官协调双方最终达成和解协议

沟通中,小馨多次表示,虽然自己现在收入不多,但绝不会逃避债务,会通过勤恳工作努力偿还欠款;希望法院能促成双方和解,延缓房屋拍卖,让生病的父亲暂时有个安稳的住处。

法官被小馨的诚意感动。在核查小馨提交的助学贷款借款合同、戴某的病例材料并到戴某家实地走访后,法官联系了华安保险公司,并告知了小馨家的境况和坚定的还款意愿。

在法官的积极沟通下,华安保险公司与戴某、小馨达成了和解,华安保险公司主动放弃了对戴某和小馨的违约金、迟延履行金等债权的主张8万余元,并表示小馨和戴某只需在约定时间偿还即可。因戴某行动不便,法官冒雨将和解协议送到戴某家,并对戴某进行了慰问。签订和解协议后,小馨将一封满载心意的感谢信交到法官手中,感谢法官为自己与父亲几个月以来的奔波和调解。

新闻推荐

关注眼健康,控糖防眼病

患上糖尿病后,经常有医生嘱咐“糖友”们定期到眼科查眼底,但许多人通常想当然以为:只要看得清便没问题,没必要去医院查什么眼...

南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南宁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单亲家庭欠巨款无力偿还住房面临拍卖 法官数月奔波调解,双方最终达成和解协议)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