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上林新闻 > 正文

任劳任怨“老黄牛” 记上林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民警梁建辉

来源:南宁日报 2018-01-24 06:26   https://www.yybnet.net/

梁建辉测试对讲机系统是否正常。(王艺龙 摄)

【点赞人物】上林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民警 梁建辉

【点赞事迹】59岁的他即将退休,他已在公安战线工作23年,工作起来仍有股拼劲,为了保障警务通信的畅通,他冒雨上山检查线路,与年轻技术员奋战数日搬迁电信基站,用实干和爱岗敬业书写警坛“老将”的风采。

1994年,梁建辉调到上林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工作,主要负责公安通信业务科技信息化管理维护工作和指挥调度等业务,一干就是23年。梁建辉从不喊苦从不喊累,年轻人能做的工作他一样也不落下,是不折不扣的“老黄牛”。

说起梁建辉的事迹,那就是一个字:拼!2003年的一个雨天,梁建辉冒雨上山检查公安通信线路,道路陡峭湿滑,他不慎摔下山坡,导致左脚踝骨裂。住院治疗半个多月后,他便敷着草药回到岗位上。2016年,老梁利用休息时间与技术人员一同深入乡镇,上山安装无线通讯数字集群机站共9个,使上林县公安局成为当年南宁市所属县中率先开通无线数字对讲机的单位。

2017年1月,梁建辉协调有关部门实地解决上林县公共安全摄像头安装第四期天网工程用电用地等问题,他到沿途村屯与群众零距离沟通,做思想工作,从源头上保证监控点与当地居民基础设施建设不出现冲突,目前上林县天网第四期工程已全面投入使用。10月他又冒雨徒步40多分钟上山,与年轻的技术员们连续奋战数日,完成了黄泥山电信基站的整体搬迁工作,确保了警务通信的畅通。

梁建辉还负责天网工程的建设维护、警用机站安装和报话机信号调试等工作。他与电信、移动部门的技术员一起,在机站出现故障时,跋山涉水,风餐露宿,圆满完成机站维护任务,为全县公安机关开展打防控提供坚实的科技支撑。2016年12月19日下午4时30分许,上林县公安局几十台数字对讲机突然断开信号连接,处于集体“失联”状态,对正常接处警、部门联动造成了不利影响。梁建辉从信号源头着手,快速联动电信、供电等部门,多方筛查分析,查明故障原因是位于县城郊区的黄泥山基站线路供电不正常引起无线对讲机失灵。天刚亮,梁建辉就带着供电公司和电信局的人上山,仔细检查,发现离基站10多米远的一个变压器掉在了地上,导致线路损毁。他们迅速展开维修,4个小时后线路终于恢复正常。

新闻推荐

网上借贷给陌生人 借款险些有去无回

本报讯(记者韦薇通讯员蓝雪瑜)想着让手中的资金“活”起来,上林县的小覃通过某网络借贷平台借给素未谋面、远在贺州的老陶24500元。未料到,老陶逾期未还,且人在他乡无法知道其下落。小覃只能诉至上林...

上林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上林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任劳任怨“老黄牛” 记上林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民警梁建辉)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