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上林新闻 > 正文

逃犯潜回广西南宁老家为父奔丧 民警让他尽孝后再实施抓捕

来源:南宁晚报 2018-02-28 11:02   https://www.yybnet.net/

父亲过世,在外逃亡十五载的犯罪嫌疑人石某祥回乡奔丧,虽然广西南宁市上林县警方早得到消息,也经过严密部署,但是民警并未立即实施抓捕,而是决定将抓捕时间推后至石某祥尽孝之后。2月25日凌晨,待石某祥的父亲入土后,蹲守伏击多时的民警这才出击将石某祥缉拿归案。

2003年,石某祥和覃某持刀到上林县三里镇双吴村的一间小卖部实施抢劫,案发后上林警方成功将覃某抓获,但石某祥却已闻风而逃。由于当年案发现场没有遗留什么有价值的线索,仅凭受害人的口述,侦破工作陷入困境。15年来,石某祥四处游荡,过着见不得光的日子。办案民警始终没有放弃对该案的侦破,一直没有停止对石某祥的追踪。

不久前,石某祥得知父亲病重,但逃亡十五载的他异常谨慎,决定找个万无一失的时机再回老家看望父亲。谁知,老父亲不等他“计划周详”便带着对儿子无尽的思念和遗憾撒手人寰。2月23日(农历大年初八),刑侦大队办案民警获悉石某祥的父亲在前一天过世,分析其跟父亲感情深厚,很可能回来送父亲最后一程。上林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乔贤派出所办案民警随即前往上林县乔贤镇,对石家所在村屯进行全方位布控。果不其然,后悔莫及的石某祥在父亲离世后偷偷回来为父奔丧。民警在守灵的人群中发现了他的身影。

石某祥逃亡15载本应尽早缉拿归案,但民警念其一片孝心,不忍让其抱憾终身,便决定待石父入土后再对石某祥实施抓捕。面对逃亡15载极具反侦察意识的石某祥,推迟抓捕无疑增大了民警的工作难度。民警对石某祥实行24小时严密监视,确保他始终在控制范围内无法逃脱。25日凌晨5时许,待石某祥为父亲送终结束后,民警这才出击将其抓获。

经审讯,石某祥对其2003年在三里东吴村附近抢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至此,一起历经15年之久的重大疑难案件终于画上了圆满句号。

(原标题:逃犯潜回家乡为父奔丧,民警让他尽孝后再抓捕 )

新闻推荐

广西推进农村危房改造 360多万贫困群众搬进新居

眼看乌云压下来,正在忙农活的蒙仁球立即收拾农具回家。往年,他都会为居住在危房中的家人担心。如今,全家搬进了新建的楼房,再也不用为刮风下雨而担惊害怕。蒙仁球是广西上林县西燕镇北林村村民,在广西...

上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上林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油菜花开春意浓2018-02-24 08:30
猜你喜欢:
评论:(逃犯潜回广西南宁老家为父奔丧 民警让他尽孝后再实施抓捕)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