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上林新闻 > 正文

南宁市集聚区数量达22家 2017年全市服务业增加值突破2100亿元

来源:南宁晚报 2018-03-01 09: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陈蕾 通讯员 梁妮 朱培麟)服务业涉及方方面面,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昨日,记者从市发展改革委了解到,2017年全市第三产业增加值2115.1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39.58亿元,同比增长8.4%,第三产业增加值首次突破2100亿元大关,其中集聚区数量达22家,形成规模化、集约化发展态势。

数据显示,2017年,第三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51.35%,高于去年同期0.71个百分点,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特别是在集聚区建设方面取得实效。

目前,南宁市通过初步认定的集聚区数量达22家,两年共安排了1亿元财政资金专项支持集聚区建设。2017年南宁市共有9个集聚区通过自治区级认定,占全区数量近四分之一,其中一个集聚区获得自治区专项资金630万元。随着南宁·中关村创新基地、中盟科技园、五象金融集聚区等相继成熟,一批行业代表性知名企业纷纷入驻,集聚区产业的吸纳和集聚能力不断提高。

今年南宁市将进一步抓好服务业集聚区建设,继续认定一批市级服务业集聚区,申报认定一批自治区级服务业集聚区,对认定的集聚区给予专项资金支持,重点支持基础设施建设、前期工作等。南宁市还将制定出台南宁市服务业综合考核办法,同时研究制定服务业企业发展综合性政策文件,在资金、税收、收费、审批等方面给予服务业支持。

南宁市22家初步认定服务业集聚区名单

中国-东盟商品交易中心(华南城)

东盟商务区互联网金融服务业集聚区

中国-东盟信息港产业园

南宁创客城

兴宁朝阳智慧商圈

研祥智谷集聚区

南宁广告产业园

广西和正康乐城(太和自在城)

上林县生态旅游养生养老集聚区

马山县生态旅游集聚区

良庆区农旅综合产业示范带

武鸣(两江)旅游服务业集聚区

五象新区金融集聚区(五象新区总部基地金融街)

南宁经开区金融街产业集聚区

中国-东盟国际物流基地

高新区软件与信息技术集中区

南宁·中关村创新示范基地

中国-东盟检验检测认证高技术服务集聚区

东盟硅谷科技园创新产业集聚区

大明山风景旅游集聚区

昆仑关军事历史文化旅游产业示范区

南宁东盟文化博览园

新闻推荐

上林县举办扶贫攻坚联欢晚会

2月11日,上林县举办“扶贫攻坚决胜小康”迎春联欢晚会,1000多名干部群众共同庆祝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晚会在鼓乐《大山的节奏》中拉开帷幕,鼓声错落有致、极具力道,赢得观众赞叹。小品《我要脱贫》...

上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上林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南宁市集聚区数量达22家 2017年全市服务业增加值突破2100亿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