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上林新闻 > 正文

“茶”言悦色 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来源:南宁晚报 2018-07-31 06:20   https://www.yybnet.net/

▲展示丰硕成果师傅示范制茶

■佟镝 刘明艳 戚钧城(实习)

如果你厌烦了城市的车水马龙,看腻了城市的各种人造景观,渴望蓝天白云,向往绿水青山,那就走出家门,走向茶山,与自然来一场约会吧!8月12日跟随尚学君的脚步一起到大明山脉的万古茶园,闻一闻雨后泥土散发的清香,享受夏日微风拂面的清凉,接受茶文化的熏陶吧!

游万古茶园,吸茶香醉氧

爬上茶山,清风拂过万亩茶园,碧波荡漾,清香四溢;来到茶园,放眼望见一片绿色的海洋,郁郁葱葱、一望无际,满园绿色可以将你的神经从书本习题和知识海洋的紧张节奏中解放出来;走进茶树丛中,吸一口茶香醉氧,城市里的车水马龙、繁华喧嚣必然比不上这里的一杯香露、两腋清风。来到这里,抛开生活与学习中的种种烦恼,让自己的心沉浸在大自然的怀抱之中。

品香茗、赏茶艺,领略茶道精髓

中华茶道千余年,上至帝王将相、文人墨客,下至平头百姓、白丁俗客,好茶者无数。中国人饮茶,注重一个“品”字,在百忙之中泡上一壶茶,择雅静之处自斟自饮,可消除疲劳,涤烦益思,振奋精神。端一杯香茗,清烟弥漫,茶盖也难以锁住;轻抿一口,茶叶嫩芽,丝丝清爽,留在口中,神清气爽。茶如人生,人生就是在品茶中思索,在品茶中感悟,在品茶中成长。

喝茶不仅是一种生活、一种享受,还是一种艺术。自古诗人多茶客,茶以自己独特的养生之道和文化内涵滋养丰富着文人雅士。诗人们对茶的表现丰富多彩,形象描述了茶事的发展,将茶诗化,将茶升华,赋予茶鲜活的艺术色彩。古色古香的托盘,精致小巧的茶具,加上茶艺师灵巧多变的手法,展现了中华千年悠久的茶艺。本次活动中,我们将跟随专业茶艺师的手法,欣赏茶艺的美学,领略茶道的精髓。

亲身体验,香茶出自你手中

入茶厂,才知道,茶叶不是从树上随手一摘就可以放入茶杯,泡出一杯好茶也不只是把茶叶用热水泡一泡那么简单。一片茶叶进入茶杯之前还要经历杀青、晒青、揉捻、晾干等工序的洗礼才能盛到茶客的面前。来到这里不仅要欣赏自然独特的风景,更重要的是还要了解制茶、采茶的过程和中国传统的茶文化、茶工艺。只有自己去看一看、做一做,陪伴一片茶叶走完从茶树到茶杯的路程,才能感受到“田田诗客句,闲倾荷露试烹茶”的乐趣,从而将其牢记于心,不虚此行。

茶园采风,记录美好回忆

我们通过亲自体验采茶、捻茶、泡茶等活动,获得深刻的记忆。风光秀丽的茶园、雅俗共赏的茶艺、甘甜滋养的茶水……这些美好的经历只是人生稍纵即逝的瞬间,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如果能将它们记录下来,那么它们就会永远陪伴在我们的身边,我们也可以收获写作技能。

这个暑假,给自己一个亲近自然的机会,给自己一个品香茗、接受中华传统文化熏陶的机会,也给自己一段品茗修心的慢生活时光。让我们把心变成一壶茶,包容百味,吐故纳新。

■活动小贴士

活动时间:2018年8月12日8:00—17:00

活动地点:上林县万古茶园

招募人数:50人(小学三年级至六年级)

收费标准:128元(包括来回车费、午餐、保险、讲师等费用)

报名电话:18577865779小刘姐姐(微信同号)

增值服务:

1.凡参加本次活动可免费体验一次写作指导课;

2.优秀作品可刊登在《南宁晚报·尚学周刊》并获得稿费。

新闻推荐

老人在家中去世 多日后被邻居发现

几年前,韦锡明用攒了大半辈子的钱盖起这栋砖房,因缺钱一直没有装修。他生前和孙子住在这里。爷爷去世后,三岁的阿奇一直靠饮...

上林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上林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茶”言悦色 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