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上林新闻 > 正文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来源:南宁日报 2018-10-19 05:49   https://www.yybnet.net/

农历九月九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重阳节。连日来,上林县以“我们的节日·重阳”为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党员干部职工、中小学生、志愿者、邻里乡亲都用不同的方式为老年人庆祝节日,传递着尊老、敬老、爱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10月16日,上林县西燕镇与昆仑社工联合在寨鹿村开展上林壮族重阳补粮添寿仪式暨乡村文化振兴战略宣传活动,活动以壮族地区古老的“重阳补粮”习俗为主题,开展添粮补粮仪式,旨在挖掘孝道文化精神,弘扬养老、孝老、敬老的传统文化,宣传乡村文化振兴战略,提升居民的文化自豪感。活动中,寨鹿小学学生、社工代表及志愿者一起诵读了《朱子家训》,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共鸣。

10月17日上午,上林县乔贤镇团委组织青年团干、桥南幼儿园师生一行共30余人走进乔贤镇敬老院开展慰问演出和送温暖活动。活动中,老师和小朋友们为敬老院的老人们带去水果、花生油、面条等慰问品,给老人们送去了温暖和关怀。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表演了《幸福你就拍拍手》等舞蹈节目。节目表演完毕,孩子们还为老人们送上亲手制作的礼物和纯真稚嫩的祝福。孩子们稚嫩的童声、可爱的笑脸、精彩的表演赢得了老人们的阵阵掌声,老少同堂,共享天伦之乐。

10月17日下午,上林县福寿老年公寓传出阵阵欢声笑语,来自上林县文明办、上林县志愿服务联合会、上林时空网、上林县城关中学的50多名志愿者为130多位老人们带来了节日的问候与祝福。志愿者们细心打扫了老年公寓的卫生,细致认真地给老人理发、修剪指甲,和老人围桌包饺子,热情耐心地陪老人聊天,祝愿老人们健康长寿。上林县城关中学和上林县直机关幼儿园的学生们还为老人们献上了精彩的文艺节目,活动现场气氛十分欢快温馨。志愿者们不仅让老人们度过了一个温暖、快乐的重阳节,还给老人们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

此外,上林县还通过举办离退休老同志座谈会、重阳节文艺汇演进村屯等活动,在全县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

(上林县文明办)

新闻推荐

施工分包合同无法律效力 法院判承包方仍获工程款

本报讯(记者韦薇通讯员邓洁)上林县某单位将涉案工程发包于张强,之后张强将其中的便道转包给赵虎,工程价款为3万元,双方未签订...

上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上林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