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上林 > 正文

二〇一九年中国山地自行车联赛上林站落幕 专业选手和业余精英同台竞技

来源:广西日报 2019-04-01 07:54   https://www.yybnet.net/

团体冠军

云南队(男子)、山东队(女子)

越野淘汰赛

男子个人冠军:袁金伟(云南)

女子个人冠军:李洪凤(山东)

团体接力赛

冠军:云南队亚军:山东队

季军:江苏队

本报南宁讯(记者/玉智威)3月31日,2019年中国山地自行车联赛(第二站)在上林县云里湖景区结束,来自国内各地的300多名运动员历经两日角逐,产生各项名次。云南队和山东队分获男子、女子团体冠军,云南选手袁金伟和山东选手李洪凤则分别在男子、女子越野淘汰赛中称霸,团体接力赛的前三甲是云南队、山东队和江苏队。

今年联赛专业选手和业余精英同台竞技,成为一大亮点。2019年中国山地自行车联赛(第二站)广西上林站是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自治区体育局主办,上林县政府、南宁市体育局、南宁市体育总会、广西社会体育运动发展中心承办的一项赛事,也是上林县继2018年以后再度承办该联赛。赛事在国家AAA级景区云里湖旅游风景区上演,赛道单圈长度4.5公里,设计有速降、急弯、陡坡及飞跃等各种障碍,对运动员的骑行技术来说是严峻考验。

在最受关注的男子精英组中,今年联赛揭幕战(腾冲)夺冠的业余车手封宽杰成为“众矢之的”,但专业选手开始发力扳回一城,全程领骑的云南车手吕先景顺利问鼎冠军,封宽杰屈居亚军,排名第三的车手马皓和第四的车手袁金伟均来自云南。女子精英赛,河北选手王斐凡一骑绝尘摘取桂冠。

据悉,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早在2017年就希望将业余运动员和专业运动员纳入同一体系。在本次联赛上,人们发现,这一项工作已经开始落实。中国自协竞赛部部长彭海波表示:“封宽杰首站夺冠给专业运动员特别大的触动,这次在上林他又拿了亚军,与夺冠的国家队专业选手差距也不大,男子精英组前八名就有3名草根车手,分获第二名、第五名和第七名。这表明专业和业余的界限并没有那么泾渭分明,水平差距并不是不可追赶,这正是我们项目改革特别希望看到的局面。”

赛事主办方表示,上林县以此次赛事为契机,积极宣传和推广推动自行车运动,提倡“绿色出行”,倡导时尚、健康、环保、向上的生活理念,继续深入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促进“体育+旅游”的深度融合,推介上林的生态旅游资源,为全县经济社会的发展营造了良好氛围。

新闻推荐

喜领分红又增收 脱贫摘帽信心足

领到收益金的贫困户喜笑颜开。(樊亚明摄)本报讯(记者胡光磊通讯员樊亚明)“蒙国标4800元,蒙继来5100元……”3月13日,上林县西...

上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上林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二〇一九年中国山地自行车联赛上林站落幕 专业选手和业余精英同台竞技)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