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上林 > 正文

上林扶贫农副产品展销中心揭牌成立 市民在家门口就可买到上林特产

来源:南宁晚报 2019-05-01 07:01   https://www.yybnet.net/

上林县农副产品食材烹制的美食广受好评 本报记者 韦薇 摄

本报讯(记者 韦薇 通讯员 蓝洲)零激素、零抗生素、零生态污染、零添加剂等“六零味”上林特产进城了!4月29日,上林扶贫农副产品展销中心揭牌活动暨签约仪式在南宁市兴宁区昆仑大道169号隆重举行。今后,想吃到正宗的上林土货的市民,可以在上林扶贫农副产品展销中心购买。

当天,记者看到,来自上林县的呗侬红糖黑糖、“广老大”牌系列香辣酱、大米、茶叶、食用菌、水产养殖等19家有机认证企业生产的产品摆满了展销区。这些产品都有一个“六零味”的标签,即零激素、零抗生素、零生态污染、零化肥、零重金属污染、零添加剂,都获得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的有机转换认证证书,市民可对农副产品追根溯源。这些有机转换产品各具特色。“飞鸡蛋”是由喂养百味菌草的鸡生下的鸡蛋,而菌草鸡有反野生习性,体力非常充沛,能垂直起飞1.5米高。此外,展销区还展示可食用的桑叶、艾叶、圣女果、台湾凤梨等产自上林的扶贫农副产品。

据介绍,为展销上林县致富带头人、有机认证企业、返野生生产基地、特色产品企业的名优特农副产品,2018年,广西瑶乡油茶餐饮有限公司多次到上林县考察,在几家连锁店推出上林返野生中医农业食材试吃后活动,广受好评。于是,公司通过“企业+基地+村集体”和“企业+基地+贫困户”模式,进行返野生中医循环种养(养猪、鸡、鸭及种菜等),将基地扶贫食材运输到上林扶贫农副产品展销中心,面向南宁市民及中南五省批发交易。同时,组织开展扶贫农产品展销会、推介会、产销对接会、试吃洽谈推介活动等,为上林贫困地区农产品打通产销渠道“最后一公里”。截至4月29日上午,上林县已有超过10家基地负责人表示入驻上林扶贫农副产品展销中心,还有不少基地负责人也有入驻意向。

据了解,上林扶贫农副产品展销中心将对上林开放“三免”功能:免费展示上林食材,对前来采购上林食材的经销商开放免费试吃品鉴,为上林县各个村集体生产基地、扶贫合作社等免费提供会议场地举办发布会,将其打造成上林县扶贫农副产品面向整个南宁市以及东盟各国的长期展示、销售、试吃重要平台。

当天,广西瑶乡油茶餐饮有限公司旗下的广西倡福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上林分公司分别与上林县食材基地广西广老大食品有限公司、广西上林山水牛公司等8家食材基地、采购食材单位举行签约仪式。

新闻推荐

上林警方对34名负案在逃嫌疑人进行公开抓捕 群众有涉案人员线索请立即报警

追逃人员信息本报讯(记者潘国武通讯员王艺龙)昨日,记者从上林警方了解到,上林县公安局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上林警事发布“亮...

上林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上林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上林扶贫农副产品展销中心揭牌成立 市民在家门口就可买到上林特产)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