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上林 > 正文

电话QQ轮流忽悠 财务被骗157万元 邕宁警方破获一起网络诈骗案成功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

来源:南宁晚报 2019-08-08 06:25   https://www.yybnet.net/

犯罪嫌疑人指认现场警方供图

一家公司的财务人员小梁接到“老板”QQ指令后便按照对方要求汇出157.6万元,当她发现上当受骗后连忙报警。南宁市公安局邕宁分局接到报警后,成立专案组对此案开展侦查,近日成功破获这起网络诈骗案,将犯罪嫌疑人卢某鹏、白某业抓获。

小梁是广西某混凝土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6月21日,该公司人员收到“老板”邮件,称有事要处理,并通知财务加入工作QQ群。财务人员小梁加入群后,“老板”在QQ上以签订合同退保证金为由,让其汇出157.6万元人民币到一个指定的账户上。在没进一步电话核实情况下,小梁便把钱汇入“老板”指定的“某经理”的银行账号里。这笔钱刚转过去没多久,便被对方转走。小梁转了钱后,回想到对方一直在以各种理由在向他要钱,觉得不对劲的他意识到遭遇了通信诈骗。随后,小梁向邕宁警方报了警。

接警后,邕宁公安分局迅速组织分局责任区刑侦大队成立专案组对此案开展侦查,专案组通过详细询问受害人,掌握嫌疑人作案所使用的QQ账号、手机号码、银行卡等相关信息。在相关部门的支持下,根据受害人提供的相关信息,侦查出诈骗窝点位于上林县“下水源”,并通过分析发现了两名犯罪嫌疑人分别名为卢某鹏、白某业。经过十多天的努力,7月31日、8月2日,邕宁公安分局在宾阳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卢某鹏、白某业抓获归案。

经讯问,卢某鹏是诈骗“老手”,曾因涉嫌诈骗被公安机关逮捕。卢某鹏、白某业2名犯罪嫌疑人对其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两人是如何实施诈骗呢?经查,卢某鹏、白某业通过网上搜索获取企业信息,冒充企业老总,联系企业财务,诱骗企业财务加入QQ群内。在QQ群内,卢某鹏、白某业一人假冒老总甲,一人假冒甲公司监事。两人先是让企业财务电话联系假冒老总乙询问关于合同保证金的事情,接着假冒老总甲在QQ群给企业财务发一张假的转账图,告诉财务钱已经收到。 紧接着假冒老总乙以合同有问题为由,要求财务将保证金退回给他,财务在群内向假冒老总甲请示后,甲要求财务将合同保证金退到甲诈骗用的银行卡里。

目前,卢某鹏、白某业已被刑事拘留。

新闻推荐

上林抓获2名A级通缉令在逃人员

本报讯(记者韦薇)7月24日,公安部在北京发布A级通缉令公开通缉50名重大在逃人员。昨日,记者了解到,24日当天即就有两名在逃人员...

上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上林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电话QQ轮流忽悠 财务被骗157万元 邕宁警方破获一起网络诈骗案成功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