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上林 > 正文

帮助困难当事人 上林集中发放国家司法救助金

来源:南国早报 2019-10-04 15:41   https://www.yybnet.net/

检察官为当事人发放国家司法救助金。 上林检察院供图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卢荻通讯员梁东海)国庆节前夕,上林县检察院举行国家司法救助金发放仪式,集中为韦某某、黄某和黄某某等人发放了共计6.1万元的国家司法救助金。

当天,获得上林县检察院发放国家司法救助金的,有经济困难的刑案被害人,也有劳动报酬得不到执行的农民工。

2015年3月,陈某某雇黄某、黄某某等13名民工人种植黄花梨木。因被拖欠工资,黄某等人向上林县法院起诉,法院判决陈某某分别支付黄某等人劳动报酬各1万元。该案进入执行阶段后,因被执行人名下无可供执行的财产,法院裁定终结执行程序。2019年7月,黄某、黄某某因生活困难向上林县检察院提出国家司法救助申请。该院经审查认为,黄某等人符合司法救助条件,决定分别给予黄某和黄某某司法救助金0.8万元。

2017年,被告人吴某某因口角造成被害人温某某重伤二级,被上林县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三年。2018年11月,温某某因伤情恶化救治无效过世,留下两名未成年子女。今年3月,经法院民事调解,吴某某愿意赔偿温某某受伤害造成的各项经济损失共计30万元,分5年偿还,但因吴某某家庭困难且尚在服刑,无法履行赔偿义务。同年7月,被害人温某某的两名未成年子女因生活困难,向上林县检察院提出国家司法救助申请。该院经审查认为符合司法救助条件,决定给予司法救助金2万元。

2018年,上林县村民韦某某在一起交通肇事案中,全身多处骨折及挫裂伤,经鉴定为重伤二级。2019年3月,肇事者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三个月,并赔偿韦某某11万余元。后该案进入执行阶段,因被执行人名下无可供执行的财产,上林县法院于2019年8月裁定终结执行程序。

2019年7月,韦某某向上林县检察院提出国家司法救助申请,此时韦某某尚欠医院医疗费用6万余元。该院经审查认为韦某某符合司法救助条件,决定给予韦某某司法救助金2.5万元。

新闻推荐

走进消防大队 学用消防器材

参加体验活动的单位职工及家属详细了解消防器材,提高消防意识。(韦丹丹摄)本报讯(记者胡光磊通讯员唐启斌韦丹丹)连日来,上林...

上林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上林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帮助困难当事人 上林集中发放国家司法救助金)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