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上林 > 正文

长剑砍刀武装成员 打砸破坏无恶不作 上林打掉一涉恶团伙,已抓获7名主要嫌疑人

来源:南国今报 2019-10-25 15:41   https://www.yybnet.net/

警方缴获的涉案工具。

今报记者卢荻文/图

因转院迁怒卫生院,纠集他人打砸救护车;为追回高利贷欠款,非法拘禁欠债人,并将人丢进河塘浸泡……近日,上林警方打掉一个以蓝某峰为首的涉恶犯罪团伙,抓获7名主要嫌疑人,另外近20名涉案人员仍在追捕中。

1

使用暴力手段催债

10月23日上午,上林县公安局举行新闻通报会,向媒体通报具体案情。在现场,警方展示了该团伙的涉案工具。

据介绍,该团伙进入警方视线,源于一起非法拘禁案。两年前,上林县乔贤镇居民蓝先生向同镇人蓝某峰借了8万元的“高利贷”,蓝先生因故未能及时还款。

今年2月的一天,蓝某峰带上同伙,将蓝先生抓上车后拉到河边,通过殴打和浸泡河水等方式,逼蓝先生还款。最后,受伤的蓝先生趁这伙人不注意逃了出来,向上林公安机关报案。

从3月开始,上林警方在陆续接到群众提供的线索后,开展了调查和走访。

2

因转院打砸救护车

民警在调查中发现,该团伙长期在乔贤镇一带实施非法拘禁、寻衅滋事、故意毁坏证据等违法犯罪活动。

2010年时,蓝某峰因与他人打架受伤后,被送去当地一家卫生院治疗。由于伤势较重,加上医疗设备有限,卫生院建议他转院治疗。蓝某峰却迁怒于卫生院,纠集20多名同伙对停放在卫生院里的一辆救护车进行打砸。

2015年,开三轮车从事载客生意的蓝某峰,与从乔贤镇发往忻城县古蓬镇的班车因客源问题发生冲突。事后,蓝某峰纠集该团伙成员,对该线路班车无故拦截,造成4辆班车被迫停运3天。

该团伙还随意殴打他人。2016年,乔贤镇居民黄先生在乔贤街吃夜宵时,因琐事与蓝某峰发生矛盾。过后,蓝某峰纠集该团伙20多名成员沿街寻找黄先生报复。当该团伙成员发现骑车的黄先生出现后,马上拦截下来追逐殴打,造成黄先生受伤。

3

涉嫌垄断砂石供应

前段时间,上林警方对该团伙进行集中收网打击时,蓝某峰闻风出逃。最后,民警在广州警方配合下,在广州将他抓获归案。目前,该团伙7名主要嫌疑人已归案。

据乔贤派出所副所长磨日磊介绍,40多岁的蓝某峰在本村中有一定威信,而该团伙大多数成员都是本村人,或与蓝某峰有家族关系。该团伙成员还涉及破坏山林、垄断建筑工地的砂石供应等。

目前,蓝某峰、韦某等7名嫌疑人已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至于仍在逃的涉案成员,警方仍在追捕。警方正告在逃嫌疑人早日投案自首,并呼吁群众积极检举揭发该团伙的犯罪线索。

新闻推荐

“外来客”带来希望 记上林县农民专业合作社党员冯应红

水里有虾,水面有花,岸上有农家。去过冯应红小龙虾养殖基地的人,都会对基地留下这样的印象。冯应红是湖北人,作为上林县大丰镇...

上林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上林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长剑砍刀武装成员 打砸破坏无恶不作 上林打掉一涉恶团伙,已抓获7名主要嫌疑人)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