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上林 > 正文

修改后的新商标法今起实施 侵犯商标专用权最高赔偿500万元 今年1月至9月,南宁市场监管部门办理商标侵权案件157件

来源:南国早报 2019-11-01 15:38   https://www.yybnet.net/

南国早报记者赵劲松通讯员张兰何正君

11月1日起,修改后的商标法正式施行,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对新商标法进行解读。根据规定,恶意抢注名人姓名商标,恶意攀附抢注国际知名商标等扰乱商标注册秩序、故意损害公共利益和他人利益的行为将受罚。恶意侵犯商标专用权的赔偿数额,由修改前的3倍以下提高到5倍以下,法定赔偿额上限从300万元提高到500万元。

据南宁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随着手续简化,获得商标注册更为便捷,但以“傍名牌”为目的的恶意申请、以转让牟利为目的的囤积注册行为大量出现。为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修订后的商标法做出新的规定,遏制商标恶意注册的情况。

该负责人介绍,此次新修改内容包括:一是增强商标使用义务,增加“不以使用为目的的恶意商标注册申请,应当予以驳回”的规定,首先在审查阶段予以适用,实现打击恶意注册的关口前移,并将其作为提出异议和请求宣告无效的事由,直接适用于异议程序和无效宣告程序中;二是规范商标代理行为,规定商标代理机构知道或者应当知道委托人存在恶意注册行为的不得接受委托,一经发现,依法追究责任;三是对申请人、商标代理机构的恶意申请商标注册、恶意诉讼行为规定了处罚措施。从而将规制恶意注册行为贯穿于整个商标申请注册和保护程序,在责任主体方面既包括申请人和权利人,也包括中介服务机构。

同时,为了进一步加重侵权成本,惩罚恶意侵权人,给予权利人更加充分的补偿,将恶意侵犯商标专用权的侵权赔偿数额计算倍数,由1倍以上3倍以下提高到1倍以上5倍以下,并将商标侵权法定赔偿数额上限从300万元提高到500万元。

今年,南宁市场监管部门开展打击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专项行动,集中打击严重侵权、群体性侵权等影响大的商标侵权行为,重点查处侵犯驰名商标、地理标志商标、老字号商标、服务商标、涉外注册商标专用权的违法行为,保护商标权人的合法权益。

蒙某在上林县开了一家装饰材料经营部,销售涂料、腻子粉。去年11月,接到厂商举报后,执法人员在他的店里查获一批含有“立邦”字样的涂料产品,经鉴定为假冒产品,且蒙某无法提供涂料的进货发票,也无法联系到供货者。今年2月,因商标侵权,蒙某被市场监管部门罚款3万元。

据统计,今年1月至9月,南宁市场监管部门已办理洋河蓝色经典白酒、“立邦漆”等商标侵权案件157件,案值246.35万元,罚没款合计71.18万元。

新闻推荐

为农家书屋补充图书6500册

本报讯(记者胡光磊通讯员蓝海通蓝林)为进一步提高农家书屋建设使用管理水平,更好地为农民群众服务,上林县启动了2019年度农家...

上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上林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修改后的新商标法今起实施 侵犯商标专用权最高赔偿500万元 今年1月至9月,南宁市场监管部门办理商标侵权案件157件)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