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上林 > 正文

广西16个高速公路项目开始招标 其中包括新建的南宁至北海高速公路、凭祥至东兴高速公路等

来源:南国早报 2020-06-17 13:53   https://www.yybnet.net/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李艺)6月16日,记者从自治区交通运输厅了解到,该厅近日发布了《2019-2023年广西高速公路规划项目前期工作(第二期)招标公告》。本次招标涉及16个高速公路项目,总建设里程约1367公里,投资规模约为1420亿元。其中包括南宁北一环至上林、南宁至北海高速公路等引人关注的项目。

据了解,本次招标的16个高速公路项目中,南宁北一环至上林高速公路等7个高速公路项目,此前已被列入广西基础设施补短板“交通网”建设三年大会战项目表,计划于2020年至2022年间开工建设。

据介绍,南宁北一环至上林高速公路计划于2022年开工建设,线路为双向四车道,途经兴宁区、上林县,预计在2026年建成通车。河池市宜州区至上林的高速公路,途经宜州区、上林县、来宾市忻城县,为双向四车道,计划2021年开工建设,2025年建成通车。

新建的南宁至北海高速公路无疑是最受关注的项目之一。目前,南宁人自驾去北海,一般走的是兰海高速,全程需要3小时左右。新建的南宁至北海高速公路,途经南宁市邕宁区,钦州市钦北区、钦南区,北海市合浦县,计划在2022年开工建设,2026年建成。届时北海和南宁之间的车程,可以缩短至2小时左右。

广西沿边地区风景优美,合那高速公路等很受自驾游爱好者欢迎,而未来广西还会再多一条风景优美的沿边高速公路。凭祥至东兴(沿边通道)高速公路途经崇左市凭祥市、宁明县,防城港市防城区、东兴市,路面为双向四车道,计划2022年开工,2026年建成。这条公路通车后,能将凭祥与防城港、北海等城市通过高速公路连接在一起,共同组成广西风景优美的沿边沿海高速公路。

开始前期招标的16条高速公路

1.罗城至宜州高速公路

线路为双向四车道,计划2021年开工建设,2025年建成

2.宜州至上林高速公路

线路途经宜州区、上林县、忻城县,双向四车道,计划2021年开工建设,2025年建成

3.南宁北一环至上林高速公路

线路为双向四车道,计划2022年开工建设,2026年建成

4.博白至高州(广西段)高速公路

线路为双向四车道,计划2022年开工建设,2026年建成

5.凭祥至东兴(沿边通道)高速公路

线路途径凭祥市、宁明县、防城区、东兴市,线路为双向四车道,计划2022年开工建设,2026年建成

6.南宁至北海高速公路

线路为双向四车道,计划2022年开工建设,2026年建成

7.兴义至广南(广西段)高速公路

8.玉林至浦北(南湛路)高速公路

9.东兴-防城-铁山港(沿海通道防城港至合浦段)高速公路

10.东兴-防城-铁山港(沿海通道合浦至铁山港段)高速公路

11.钦州海棠至勒沟高速公路

12.罗城至融安高速公路

13.融安至龙胜高速公路

14.巴马经凌云至田林高速公路

15.贵港经兴业至博白(玉铁路)高速公路

16.隆林委乐至革步高速公路

新闻推荐

上林县口罩供应基本实现自给自足

本报上林讯(记者/乔晓莹通讯员/方靖文)4月26日,记者从上林县获悉,该县医疗物资生产基地建设项目一期工程正式开机试投产一个...

上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上林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百米高空建桥忙2020-04-14 14:00
评论:(广西16个高速公路项目开始招标 其中包括新建的南宁至北海高速公路、凭祥至东兴高速公路等)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