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上林 > 正文

上林:“龙虾水稻”插秧忙

来源:广西日报 2020-06-19 07:15   https://www.yybnet.net/

在上林县三里镇小龙虾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场,农户正用机械种稻插秧。蓝 洲/摄

本报上林讯6月16日,上林县三里镇小龙虾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场里,人们忙着用机械种稻插秧。“我们这里种下的可不是一般的水稻,而是依托小龙虾养殖示范场‘稻虾共作’种植的‘龙虾水稻’。”上林县珠玥农业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晏志新介绍,场里刚收完两批小龙虾,产值约800万元,暂时腾出的1600亩“宝地”都要种上本地的野优丝香水稻。

据介绍,“上林大米”被列入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稻虾共作”模式旨在将其进一步升级。“龙虾水稻”的种植模式是利用小龙虾排下的粪便及养殖产生的微量元素作为水稻的有机肥料。这种模式能更好地保持水稻的优良品质,提升基地生产效益,带动贫困户脱贫增收。

据了解,该公司正在建设面积4000亩的“稻虾共作”示范基地。今年要以“稻虾共作”模式种植约1600亩优质水稻,将为更多本地富余劳动力提供工作岗位。

目前,在基地务工的49名工人均为贫困户,不少人来自附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贫困户石黄珠就是受益者之一,他家就在几百米之外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此前,他在广东从事保安工作,收入较低且不稳定。“我现在住的新房面积有110平方米,每天到基地做工,每月稳定收入3000元。”石黄珠说。

按照每年每亩1000元的标准,基地向村民支付土地流转租金280万元,涉及贫困户160户,为在基地务工的贫困户发放工资约45万元,带动当地群众脱贫致富。

(蓝洲)

新闻推荐

自治区残联学习自强脱贫和助残扶贫先进事迹

■简讯本报南宁讯(记者/蒋秋)近日,自治区残联组织干部职工观看全国自强脱贫和助残扶贫先进事迹网络报告会。报告团成员、南...

上林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上林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上林:“龙虾水稻”插秧忙)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