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上林 > 正文

住上安全房屋 摆脱贫困奔向幸福生活 上林县木山乡那良村保障群众住房达标率100%

来源:南宁晚报 2020-07-18 07: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林显威)有了家,群众才能安心做产业,日子才有奔头,上林县木山乡那良村的黄小妹就深刻体会到这一点,她说如果没有住房安全保障政策,她和儿子还在“流浪”。

黄小妹的家离那良村村委不远,是一座60多平方米的一层砖混建筑。跨入屋门是一个不大的客厅,左侧两间房,往里是一个楼梯,可以走上楼顶晾晒。屋里除了一些生活必备品,看不到太多的家电,墙壁也没有刷白,露出水泥砖的底色。可以说,这是一个仅满足生活所需的房子,但对于黄小妹来说它的意义重大。“如果没有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我和儿子现在还在‘流浪’。”说起房子的事,黄小妹回想往事,眼睛泛了红。

黄小妹说,他们家原来住的是泥瓦房,由于年代久远,每到下雨天就漏水,家里就会出现锅碗瓢盆接水的景象。2002年,一场大雨过后,房子轰然倒塌,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由于仅依靠几亩薄地维持生活,黄小妹一家三口只能借住亲戚家闲置的房子。黄小妹说,亲戚的房子修建时并不打算住人,只用作存放农具等物品,所以不通水不通电,在那里生活极为不便。

其间黄小妹和爱人曾外出打工,希望能赚钱修房子。然而,她的爱人2013年去世了,原本就困难重重的生活变得更加艰难,“我儿子还在读大学,钱都是借的”。2017年,黄小妹的生活迎来转机,通过危房改造,她获得了政府补助3.6万元,加上自筹2.5万元,终于有了自己的房子。房子建成后不久,黄小妹的儿子也毕业工作了,她也通过外出务工、种养有了一定的收入,生活慢慢变好,去年顺利脱贫。

黄小妹的情况只是那良村一个特殊的案例,但也足以说明当地在群众住房保障方面的努力。走在那良村里,泥瓦房已屈指可数。那良村支书罗黄建说,危房改造是那良村一项重要的工作,全村963户住户都经过了安全鉴定,2009年至2019年危旧房改造177户、易地扶贫搬迁54户,住房达标率100%。去年底,解决住房保障问题后,加上扶贫产业发展方面也有所成效,那良村顺利脱贫摘帽。“危房不住人,住人不危房。”那良村第一书记廖贞告诉记者,驻村近3年时间,最让他牵挂的是还住泥瓦房的农户,特别是雨季的时候,非常担心会出现安全问题。现在,全村村民住房都得到保障,廖贞心里的一块大石头也就落地了。“有了稳定、安全的住房,群众才有发展致富产业的保障,生活才会越来越好”。

新闻推荐

鱼塘用上高科技 百平方米养万尾鱼 上林县澄泰乡高顶村带动贫困户发展渔业走出特色致富路

本报讯(记者林显威)百来平方米的水槽,可以养上万尾鱼,水温、溶氧量24小时监控,还实现鱼粪收集浇灌果树达到污染零排放,这是记者...

上林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上林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领导干部任前公示2020-05-20 10:28
评论:(住上安全房屋 摆脱贫困奔向幸福生活 上林县木山乡那良村保障群众住房达标率100%)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