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上林 > 正文

“泪人”做了几十年 备受困扰苦不堪言 医生提醒:莫名流泪应及时就医检查

来源:南宁晚报 2021-04-29 06:20   https://www.yybnet.net/

?南宁爱尔眼科医院医生在为眼病患者施行手术

不想哭却总是不自觉地流泪,严重者甚至出现眼角流脓、红肿、压痛……在生活中,不少人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其实这些通常都是泪道疾病的症状。泪道疾病不仅会导致泪流不止,如果病情恶化还可能引起其他眼病甚至危及患者视力。然而一些患者由于家庭贫困得不到及时治疗,“小病”拖成“大病”,使窘迫的生活更加困难。

眼睛常年无故流泪老人深受困扰

家住南宁市上林县的覃阿姨已经73岁了,多年来她一直被不自觉流泪的病症困扰。据覃阿姨介绍,她的眼睛十几年前就经常无故流泪,起初症状较轻,她没有重视,而且因家庭经济困难一直忌讳就医。随着病情加重,覃阿姨总是频繁地擦拭眼泪,让她的眼角发红、疼痛,而且随着年纪增大视力也越来越差,这给她的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困扰。

为了治疗眼睛,覃阿姨前往当地医院检查,最终在医生建议下来到南宁爱尔眼科医院就诊。经泪道病科陈少凤主任检查后,覃阿姨被诊断为双眼泪道阻塞,需要进行手术治疗,否则病情加重有可能引起更严重的眼病。然而,覃阿姨患有糖尿病以及类风湿疾病,长期吃药;而她的丈夫患有脑血栓,治疗几乎花掉了家里的全部积蓄。因此覃阿姨无法筹出此次眼病的治疗费用。

了解到覃阿姨的实际困难后,南宁爱尔眼科医院的医护人员协助她申请了湖南爱眼公益基金会“看得见的希望”贫困眼病患者救助项目。在获得救助后,陈少凤主任顺利为覃阿姨实施了泪道手术。目前,覃阿姨摆脱了无故流泪的困扰,生活质量有所改善。

疏忽治疗成“泪人”大叔寝食难安

来自百色市的52岁邹大叔也是一名深受泪道疾病折磨的患者。据邹大叔的家人介绍,大叔在30多年前就出现过眼睛经常无故流泪的现象,本以为只是流泪并无大碍,但是后来病情越来越重,出现了眼角红肿、流脓的症状。这些病情的困扰让他寝食难安。

难以忍受病症的折磨,邹大叔在家人陪同下到当地医院就诊。他先后接受了几次治疗,但是病情一直反反复复,多次治疗未治愈让他身心俱疲。就在邹大叔想放弃治疗时,同乡人建议他前往南宁爱尔眼科医院就医。经检查,邹大叔的病情恶化,已经发展成了慢性泪囊炎,并有双眼白内障。陈少凤主任表示,邹大叔需要尽快接受泪道手术,控制炎症之后再看白内障是否需要治疗,否则炎症有可能感染到眼球。

在完善检查后,陈少凤主任为邹大叔精心施行了右眼泪道手术。手术很成功,近日,邹大叔回院复查显示恢复良好。终于摆脱了反反复复无故流泪的病症,邹大叔因此非常感谢陈少凤主任以及所有医护人员的悉心医治和照顾。

医生提醒:

出现泪道病症切忌久拖不治

在泪道阻塞早期,患者虽然会经常流泪,但是并没有剧烈疼痛,对视力也没有造成影响。一些忌讳就医或家庭经济较差的患者往往选择默默忍受,直到病情恶化后才到医院就诊,此时往往已过了最佳治疗时期。南宁爱尔眼科医院泪道病科陈少凤主任指出,患上泪囊炎后,患者的泪囊就像一个细菌库,如果未及时治疗,泪液中大量细菌容易感染眼球,引起细菌性角膜炎、角膜溃疡等眼病。因此提醒市民朋友,一旦出现无故流泪、流脓等病症应该及时就医,接受治疗。(廖秀芬)

■活动链接

为了让患者通过检查及时确诊病情、及时治疗,南宁爱尔眼科医院特推出泪道疾病“义诊日”。

5月3日当天,在南宁爱尔眼科医院泪道病科就诊可免挂号费、免病历本费;免五项基础检查费(普通视力检查、电脑验光、眼压检查、泪眼分泌检查、裂隙灯检查);并免费接受泪道冲洗一次。

如有需要可致电0771-3131031预约报名或咨询。

地址:南宁市西乡塘区秀灵路126号

新闻推荐

男子驾车肇事后自首 检察机关决定不起诉

本报讯(记者林显威通讯员覃俍颖廖受金)当严则严,该宽则宽。近日,上林县检察院召开了一次拟不起诉案件公开审查听证会,最终对在...

上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上林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泪人”做了几十年 备受困扰苦不堪言 医生提醒:莫名流泪应及时就医检查)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