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武鸣新闻 > 正文

10万游客踏歌来 ——“武鸣歌圩”见闻

来源:广西日报 2018-04-19 06: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邓盛龙

“壮族三月三,广西处处是歌海,我和朋友组团来广西,第一站就是武鸣。”4月18日,来自广东珠海的游客刘彩琼说。当天,10万余游客“闻歌而来”赶武鸣歌圩。

当天10时,2018年中国壮乡·武鸣“壮族三月三”歌圩暨骆越文化旅游节(以下简称“武鸣歌圩”)开幕,武鸣进入一年一度“壮族三月三”的狂欢时刻。

武鸣歌圩魅力为何这么大?开幕式上的授牌可见一二:武鸣连获“中国骆越文化之乡”“中国龙母文化之乡”称号。武鸣属环大明山地区骆越文化、龙母文化核心区。近年来,该城区一手打牢民族历史文化发展根基,一手提升文化软实力,武鸣歌圩已成为目前全国规模最大、影响最广、历史最久的民族歌圩。

今年,歌圩活动有20项,其中,山歌擂台赛、千人竹竿舞等文化活动有10项,体育活动4项,旅游、经贸活动各3项。更让游客感到欣喜的是,歌圩活动场所进一步“扩容”,项目地点从主城区扩大到景区及该城区的13个镇。“这是全域旅游的生动实践,无论是主城区还是村寨、景区,游客来到武鸣,就进入欢歌海洋。”该城区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说。

青山绿水间,全城大联欢。在开幕式会场,当千人竹竿舞上演时,刘彩琼大呼“过瘾”;数公里之遥的城区城东大草坪上,抢花炮、抛绣球、狮王争霸赛争相上演,让游客目不暇接;同一时间,脚斗士争霸赛、斗鸡斗鸟赛分别在大伍屯、伏唐屯展开……

能歌善舞的不止壮家儿女。来自宝岛台湾的同胞表演了文艺节目,陕西、湖北等地15条“祥龙”舞动角逐“山花奖”。两岸同胞共度佳节,全国舞龙民俗在壮乡武鸣汇聚。

开幕式还未结束,不少游客已被糯米饭香味吸引到体育馆另一侧。重达3389斤的五色糯米饭即将开锅,“武鸣区面积是3389平方公里,3389斤五色糯米饭寓意着新时代武鸣各族人民生活蒸蒸日上。”当地人士介绍。

台湾花莲县瑞穗乡游客罗文腾说:“此次武鸣之行有‘三饱\’,饱眼福、饱耳福、饱口福。”

新闻推荐

绿地·东盟国际城 城市展厅正式开放

绿地·东盟国际城城市展厅正式开放4月14日,世界500强绿地集团入桂四载,百亿手笔第九盘——绿地·东盟国际城城市展厅正式开放,绿地东盟国际城项目总经理、媒体代表及南宁市民共同见证了开放盛况。绿...

武鸣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武鸣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10万游客踏歌来 ——“武鸣歌圩”见闻)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