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武鸣新闻 > 正文

女子为讨受骗钱财从受害者变“帮凶” 被骗子利用诈骗 还在帮骗子数钱

来源:南宁晚报 2018-08-09 07:00   https://www.yybnet.net/

陈某落网时,电动自行车车头就挂着那张假证件(画圈处) 警方供图

陈某被通信诈骗骗走几万元钱后,一心想把钱讨回。陌生人抛出“我们帮你留意骗子,你帮我们上门动员当事人把钱转到‘安全账上\’,事成有提成”的承诺之后,陈某揽下这份“差事”,她就由“受害者”身份变成骗子“帮凶”。昨日,记者从南湖警方了解到,警方根据陈某的供述,为受害人林女士追回15万元钱。目前,陈某涉嫌诈骗已经被批准逮捕。

“女法警”持证上门要求配合调查

4月14日傍晚,一个陌生电话打到了住在长堽路某小区林女士的手机上。电话中的男子自称是“天津市公安刑侦队民警”,他们在侦办一起诈骗案时发现,林女士使用身份证在天津市办理信用卡从事“洗黑钱”活动。

电话那头,男子称目前已经下发逮捕通知书,林女士很快就会被押解到天津进行处理。“想要证明你跟本案无关,一定要配合我们开展调查取证工作。”男子得到林女士的肯定回答之后说:“我们的女法警稍后就来到你家,请你暂时不要外出。”

当晚7时许,屋外传来敲门声。一名20多岁的女子出示“天津市公安刑侦大队协勤证”后,在房间里对林女士进行“问话”。

转出18万元钱后打不通对方电话

女子称,她可以帮助林女士“洗清”罪名,林女士担心坐牢,就告诉对方银行卡中存有8万元。“检察院不久就会冻结你名下所有的银行账户。”女子叫林女士尽快把钱取出来,转至她给的“安全账户”。当晚,林女士就取出最高额度5万元现金。

女子拿到5万元后,当场出具一张“天津市最高人民检察院冻结管收执行命令”的单子,称整个过程已经录了下来,为了办案保密,林女士不能把此事跟其他人说,手机要保持畅通,耐心等候消息。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林女士陆续接到多个所谓“检察院”的电话,让林女士把银行账户的款项转到指定账上。为此,林女士又先后向三个银行账户总共存入人民币13万元。

“既然都是办案的,为什么给的银行账号都不一样?”林女士多次回拨“天津市公安刑侦队民警”的电话查询,语音提示“无法通接”。而到家里拿走5万元现金的女子的姓名等信息,林女士一概不知。4月18日,林女士向警方报案。

受骗后为讨回钱被不法分子利用

据办案民警介绍,他们通过沿街监控追查出“办案”女子的行踪。5月8日,民警在新阳路某小区附近将女子抓获。女子叫陈某,武鸣区人,今年24岁,在南宁有固定工作。陈某落网时,电动自行车车头就挂着那张“公安刑警队协勤证”。

据陈某供述,之前有一名叫“天津市公安刑侦队民警”的人,主动加她为QQ好友,当得知她曾被不法分子骗走几万元钱时,对方称可以帮留意骗子,但陈某要帮他们上门动员指定当事人把钱转到“安全账上”,事成会有提成。陈某落网后,试图通过QQ与对方联系,发现自己已被拉黑。随后,警方根据陈某的供述,为林女士追回15万元。

目前,陈某涉嫌诈骗已被批捕,案件还在做进一步处理。警方借此提醒广大市民,正常情况下,公检法人员必须两人以上同行外出办案,其间不会有叫把钱转到“安全账户”。市民如遇到类似情况,尽快报警。

新闻推荐

山里娃的“摆渡人” ——记武鸣区太平镇上江希望小学总务主任滕大韶

南宁市武鸣区太平镇鄀太村村民滕大能这辈子最得意的事,就是26年前去邕宁,成功把正在割松脂的弟弟滕大韶“抓”回老家。“村...

武鸣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武鸣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寻找美丽南方2018-08-05 09:35
猜你喜欢:
评论:(女子为讨受骗钱财从受害者变“帮凶” 被骗子利用诈骗 还在帮骗子数钱)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