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武鸣新闻 > 正文

17名外籍人员非法入境中国被追刑责 被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至十个月,附加驱逐出境的刑罚

来源:南宁晚报 2019-02-01 06: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韦薇 通讯员 李到福)为获高工资,外籍人员偷越国境进入中国务工,被公安机关遣送出境后又再次非法入境……1月29日,南宁兴宁区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并当庭宣判3起17人欲非法入境务工案件,17名外国国籍被告人因犯偷越国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至10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至3000元,附加驱逐出境。

2018年3月6日,外籍人员阮氏洪、阳氏秋、区文阳等15人非法入境,于当年4月15日被南宁市公安局武鸣分局行政处罚,并于当日将他们从凭祥市中越边境遣送出境。但是,当天他们中途折返,再次从凭祥市中越边境便道一起非法入境中国,之后乘车来到南宁市三塘镇。第二天10时许,阮氏洪、阳氏秋、区文阳等15人被公安机关抓获。

在另一起偷越国境案中,被告人赵氏凡于2017年12月2日从中国友谊关附近中越边境便道非法进入中国境内,于2018年2月8日被南宁市公安局武鸣分局行政处罚并遣送出境。2018年7月26日,赵氏凡再次从中越边境便道非法进入中国境内后又被查获。

被告人范英军因2017年12月15日偷越国(边)境被南宁市公安局武鸣分局处以行政拘留10日,于2018年2月8日被遣送出境。2018年8月27日,范英军未持任何有效证件再次进入中国境内被抓获。

在当天的审理中,17名被告人对指控的事实及罪名均无异议,并表示认罪伏法,各被告人的指定辩护人认为被告人具有坦白情节,且未造成危害后果,能自愿认罪,希望法庭从轻处罚。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阮氏洪、阳氏秋等15人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境管理法规,结伙偷越国境;被告人赵氏凡、范英军因偷越国境被行政处罚后一年内又偷越国境,情节严重。17名被告人的行为已构成偷越国境罪,应当以偷越国境罪追究被告人的刑事责任。最终,法院结合作出上述判决。

法官提醒

一切中国公民或者外国人出入境时,都应向有关主管部门提出出境或入境的申请,并办理一切相关手续,违反法律规定的,非法出入国(边)境者,都是对我国出入国(边)境管理秩序的侵犯,这是法律所不允许的,严重者将被追究刑事责任。

新闻推荐

南宁交警部门对春节交通出行作出路况提示 进出城避开易堵点 去景区乘公交地铁

■本报记者周志英通讯员温培雅昨日,南宁交警部门对春节交通出行作出路况提示。此外,春节期间前往各大景区,建议市民尽量乘坐...

武鸣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武鸣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武鸣沃柑开始上市2019-01-20 16:19
评论:(17名外籍人员非法入境中国被追刑责 被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至十个月,附加驱逐出境的刑罚)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