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武鸣 > 正文

武鸣区增强脱贫攻坚队伍带富能力

来源:广西日报 2019-05-10 08: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南宁讯南宁市武鸣区聚焦脱贫攻坚“源头”队伍建设,着力提升各村(社区)党组书记、第一书记、致富带头人的带富能力,为实现稳定脱贫提供坚实保障。

提升“火车头”的发动力。实施创业带富和精准脱贫培训,加强村(屯)级党组织书记创业带富能力。开展“专家授课+科技下乡”“乡土教员+示范基地”“党员点菜+致富项目”等特色培训。去年城区党委组织部轮训220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举办由村(社区)干部参加的主题为“抓党建促脱贫”8期培训共1447人。

增强致富带头人的带动力。武鸣区积极探索实施贫困村致富带头人培育工程,培育创业带富,产业帮扶先锋队,共培育了200名基层致富带头人,每一名致富带头人带领3-5名贫困户脱贫致富。陆斡镇桥东村的致富带头人苏兴才建立绿世界墨羊种羊养殖基地,带动乡亲一起发“羊”财,并为桥东村提供120个就业岗位。

发挥“第一书记”的联动力。打造“武鸣第一书记产业联盟”品牌,将第一书记在推进产业发展的优势汇集成一股绳,抱团发展,破解单打独斗局面。搭建农村产品线上线下展销平台,建立“壮乡网圩”武鸣特产展销,建立“壮乡网圩”营销联盟,对武鸣大宗特色水果进行集中式全网推销。2018年完成线上线下农产品交易170万件。(潘献华)

新闻推荐

天空“水龙头”关小想晒太阳还得等等

5月8日下午,南宁市区下大雨,东葛路上,骑电动车出行的人们都披上了雨衣。南国早报记者何定坚摄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阮萃)5月一...

武鸣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武鸣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武鸣区增强脱贫攻坚队伍带富能力)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