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武鸣 > 正文

南宁创建百佳“美丽庭院”

来源:广西日报 2019-05-17 07: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南宁讯(记者/邓盛龙)5月10日,在南宁市武鸣区双桥镇造庆村岜榕屯,一间名为“望山居”的小小庭院里,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庭院外,山麓下的田园里瓜果飘香。“我们的庭院不大,但花草有百余种。”女主人李玲玲说。

“望山居”原为闲置多年的旧小学校址。李玲玲夫妇来到岜榕屯创业,租赁此地后结合乡村景观特色和民族文化,用2年的时间打造出这座美丽庭院。如今,“望山居”已名声在外,不少游客慕名前来,体验新农村的“慢时光”。2018年,“望山居”被评为市级百佳农户“美丽庭院”。

马山县古零镇羊山村三甲屯的百佳“美丽庭院”也格外引人注目。其中,名为“南院”的“美丽庭院”前身是村里的一处破败牛棚。2014年,经设计改造,在保留了原建筑特色风貌的同时,设置了休闲图书馆、茶室、休闲餐厅等,可供游客休憩、阅读、品茗、会友。三甲屯以前是大石山区典型的贫困村,如今,依托“体育+旅游+扶贫”模式,成为中国首个攀岩特色体育小镇。“南院”也成为三甲屯的乡村图书馆、乡村文化交流中心和民宿接待中心。

据悉,自“美丽南宁”乡村建设活动开展以来,南宁市、县、乡、村各级和各有关单位、部门扎实推进乡村建设活动和“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涌现出一批各具特色的农户“美丽庭院”。南宁现有100个农户庭院被评为2018年度市级百佳农户“美丽庭院”。

为持续开展“美丽庭院”创建活动,进一步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改善,不断提升村庄特色风貌和农民生产生活水平,目前,南宁市已着手开展2019年百佳农户“美丽庭院”活动。评选以家庭为对象,符合条件的农户均可自主申报或推荐申报参加评选。

新闻推荐

云星·钱隆江景: 营销中心盛放是云星集团首个新中式合院项目

云星·钱隆江景营销中心开放5月1日,位于武鸣区北环路中段广西安全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斜对面的云星·钱隆江景营销中心盛装绽...

武鸣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武鸣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宁创建百佳“美丽庭院”)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