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武鸣 > 正文

小暑至盛夏始 饮食清淡避疾防暑

来源:南宁晚报 2019-07-07 07: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赵金玲)“小暑大暑,上蒸下煮”。今日,我们迎来小暑节气。南宁已经多日在“多云+雷阵雨”模式徘徊,今天依旧,最高温将升至34℃。

在小暑这个节气里,高温已是常客,午后常出现阵雨或雷雨。

广西气象台预计,10日前,全区自北向南将有一次持续性暴雨、局部大暴雨或特大暴雨天气过程。从昨晚开始,桂林、柳州、河池等市和百色市北部部分县(区)出现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昨日9时30分,广西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10时,广西气象局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雨)Ⅳ级应急响应。

热热热!在户外,到处都是蒸腾的焦灼感,许多市民都不愿出门,而是待在空调房里避暑。南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多云有阵雨,27~34℃,偏南风2级。

小暑到意味着全年最热的时段将至,大家外出尽量避开午后太阳热辣时段,并做好全方位防晒。在饮食方面,建议市民以清淡饮食为主,适当多吃西瓜、莲藕、莲子、丝瓜、绿豆等,保证休息时间,避免过度劳累引发疾病。

相关新闻

武鸣一路段塌方 去大明山需要绕行

本报讯(记者 廖欣 通讯员 蔡国珍)正值暑假,不少南宁人都选择去大明山游玩。记者昨日从桂西公路管理局了解到,受近日持续强降雨影响,5日凌晨,武鸣公路管理局管养的S309线K90+200(两江镇雷江村韦周屯路段)左侧上边坡发生大面积塌方,目前该路段已暂时封闭交通,恢复时间未定。该路段是市民前往大明山风景区的主要路线,途经此路段的车辆需要绕行。

据了解,该塌方路段长约100米,塌方量初步估计有5000多立方米,无人员伤亡。大量塌方土石方已填埋公路水沟、路肩和大部分路面。截至昨日,边坡尚未稳定,还有落石不断塌下。预计塌方量还会增加,过往车辆需要绕道都南高速或者G210线(包头—南宁)行驶。

经请示武鸣区政府同意,该路段暂时封闭交通。目前武鸣公路管理局已经启动应急预案,在塌方路段设置了安全警示标志和告示牌,并安排人员24小时现场值守,疏导现场车辆,同时持续密切观察塌方动态情况。

新闻推荐

2019年南宁城区初中招生服务地段划定

扫码看2019年南宁市各城区(开发区)初中学校招生服务地段划分情况7月6日至7日是今年全市初中新生报名的时间。7月2日下午,南...

武鸣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武鸣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小暑至盛夏始 饮食清淡避疾防暑)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