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武鸣 > 正文

“摘星计划”助学行动启动 今年将新增77名受助学生

来源:南宁晚报 2019-08-03 07: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黄颖 实习生 韦雪婷)昨日上午,2019年南宁市第十二届香港“摘星计划”助学行动启动仪式在乡村大世界举行。在香港“摘星计划”启动仪式上,上林中学今年考取北京大学的受助学生覃健梅感动地说,自己的家庭条件困难,大学费用难以承担,因为“摘星计划”爱心人士的无私奉献,使得自己可以继续安心学习,并表示日后也要以优异成绩回报社会,不辜负“星爸星妈”们的期待!

香港“摘星计划”助学行动是由香港民间热衷慈善事业的人士共同出资发起设立的,重点资助南宁市五县两区(武鸣区、邕宁区)一本大学录取的家庭经济困难农村学生,连续资助4年,帮助贫困学生安心完成大学学业。截至今年7月,香港“摘星计划”助学项目累计捐赠资金1461万元,累计资助贫困大学生721人,今年又将新增77名受助学生。现已大学本科毕业学生人数为476人,其中继续选择读研和读博62人。

近年来,南宁市非常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上大学资助工作,重点在于加大资助资金投入和政策宣传,保证决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上不起大学。香港“摘星计划”作为教育资助项目的有益补充,在凝聚社会爱心、形成助学合力和营造社会氛围等方面起到积极的作用。香港“摘星计划”落户南宁12年以来,经南宁市委统战部和各县区统战部门、市教育局和市总工会等相关单位的大力协作,已运作成为南宁市教育基金会的一个长期固定优秀助学项目,受到社会各界广泛赞誉。

在大学已经毕业的同学中,很多人自觉地加入捐赠者的行列中,从受助者变身捐助者,形成“解困—育人—成才—回馈”的良性循环。据统计,毕业星星们多年来共为“摘星计划”项目捐赠约79.8万元,帮助47名学生接受大学学业,并且计划每年新增资助10名学生。正如香港“摘星计划”负责人郭栋强先生所描述的那样,“新星”下一年就会变成“老星”,再去帮助其他的“星星”。

新闻推荐

贫寒女孩考上大学 一年学费愁坏家人 乐观坚强的梁英坤说,如能顺利入学,将参加各种志愿活动帮助更多的人

梁英坤的生活照梁艳华摄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盛天集团■本报记者李璋残破的泥巴墙,漏雨的瓦房顶,长着青苔的地面……这是位于...

武鸣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武鸣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摘星计划”助学行动启动 今年将新增77名受助学生)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