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武鸣 > 正文

产业更兴旺 广西下达2019年第三批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计划 138个项目 涉及产业建设民生热点

来源:南宁晚报 2019-10-09 06: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叶祯)记者昨日从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获悉,《2019年第三批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计划》(以下简称《计划》)近日正式下达。项目共138个,总投资184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95.3亿元。其中新开工项目90个,预备项目48个。南宁市新开工的项目包括马山状元风电场工程、大疆半导体封装检测产业园项目等。

《计划》中有90个新开工项目,总投资1063.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95.3亿元。包括高端高精铝材首台套重大短板装备及配套建设项目、千美树木业年产3万立方米环保高端生态板项目、马山状元风电场工程、中国移动(广西)数据 中心项目(一期)、瑞声科技南宁产业园项目、广西建工集团南宁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大疆半导体封装检测产业园项目等。

其中,高端高精铝材首台套重大短板装备及配套建设项目6月底已备案,并完成节能、环评报告, 预计今年完成退火炉、辊底式淬火炉等关键设备安装及调试。该项目拟利用广西南南铝加工有限公司现有厂房,通过填平补齐的方式新增气垫炉、辊底式淬火炉等重大短板装备,形成年产8万吨铝合金热处理产品。

马山状元风电场工程6月底已完成选址规划、用地预审、环评、核准等批复,完成并网意向协议签订,接入系统报告待批复。预计今年完成110kV等级升压站的主体建设。

而纳入《计划》的48个预备项目,总投资785.1亿元,包括南宁市铝合金整体挤压壁板展平关键技术研究及产业化能力建设项目、中新南宁国际物流园(二期)、南宁西乡塘区坛洛镇智慧物流园(A区)、南宁西乡塘区坛洛镇智慧物流园(B区)、南宁电建兴国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武鸣·禅茶谷”健康颐养文旅项目、广西鼎诚汇顺 投资有限公司茉莉花国际文化旅游康养特色小镇项目(一期)等。

其中,南宁电建兴国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武鸣·禅茶谷”健康颐养文旅项目将建设健康养生、智慧颐养社区及养生颐养公寓等宜居社区、智慧田园生活区、配套教育及文化中心、城市体育中心、游客接待中心等;广西鼎诚汇顺投资有限公司茉莉花国际文化旅游康养特色小镇项目(一期)将建设壮乡文 化中心广场、儿童娱乐中心、风情商业街、文旅酒店、康养酒店及老年活动中心。

据了解,第三批计划下达后,2019年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共1211个,总投资22887.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779.9亿元。其中,新开工项目395个,年度计划投资735.5亿元;预备项目192个。这些项目建成后,将给群众带来更多“福利”,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新闻推荐

“双创”热土新气象 投资洼地聚活力

南宁·中关村创新示范基地。南宁综合保税区。欣欣向荣的南宁高新区。南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以下简称“南宁高新区”...

武鸣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武鸣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产业更兴旺 广西下达2019年第三批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计划 138个项目 涉及产业建设民生热点)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