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武鸣 > 正文

武鸣区 “一灯三亮”提升城市品质

来源:广西日报 2019-11-01 08: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南宁讯“7679杆1.32万盏路灯,让夜晚的武鸣更加璀璨夺目。”南宁市武鸣区在城区路灯改造工程中,通过拆换、融入壮族图案元素、安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铁牌,做到道路亮、文化亮、价值观亮,让城市品位和市民的幸福指数“双提升”。

高能耗变高光效,夜晚道路亮。以高效节能、环保安全作为设计理念,自2018年7月起,武鸣区投资8200多万元,实施路灯节能及改造提升项目,将原有的高压钠灯、汞灯等高耗能灯更换为高光效、高节能的LED灯,更换的灯具比之前高压钠灯节能65%以上,比普通LED灯节能30%以上,且亮度可提高40%以上。该项目已于今年8月完工。

灯杆镶上壮图案,民族文化亮。武鸣是“中国壮乡”。在项目实施中,武鸣区全部拆除原先安装的高耗能灯的灯杆,重新设置民族特色灯杆,以弘扬壮族文化特色,展示民族风采。将具有壮民族特色的壮锦图腾、铜鼓、壮锦、双头鸟图案融入路灯杆外表包装,彰显武鸣壮民族特色城市品位形象,让市民和游客在该城区街道上即可更直观感受到武鸣壮族风情。如今,加上大绣球造型的广场,巨大铜鼓造型的体育馆,路口的壮族人物雕塑,整个城区“壮味”极浓。

挂铁牌倡导好风尚,价值观更亮。注重深耕道德沃土,凝聚社会正能量,倡导时代新风尚,催开文明之花。在灯杆上悬挂“乐于奉献”“与人为善”等宣传标语铁牌,润物无声,引领群众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规范自身行为,培育崇德向善的好风尚。如今,民族特色灯杆也成了核心价值观的教育之所,与武鸣区16个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基地)一起,成为武鸣城区的风景线。

(潘光妹方海仕)

新闻推荐

游记 一山揽四季之美景

笔者曾与几位友人在盛夏酷暑季节,去到素有“广西庐山”美称的大明山一游。大明山位于南宁市武鸣县、马山县、上林县、宾阳...

武鸣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武鸣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武鸣区 “一灯三亮”提升城市品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