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武鸣 > 正文

南宁市20名教师获“我最喜爱的老师”殊荣

来源:南国早报 2019-11-16 15:39   https://www.yybnet.net/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蒋晓梅)面对越来越有个性的学生,什么样的老师能收服他们,赢得学生真心喜爱?11月15日下午,南宁市教育局通报了获得2019年“我最喜爱的老师”获奖名单。获奖老师同时获得南宁市第二十届“李国伟、荣慕蕴教育园丁奖”,每人奖金5000元。

从20名获奖老师的事迹中,能看出现代学生心目中好老师的评价标准。

记者梳理发现,这些学生“最喜爱的老师”身上,有一项共同的特质,就是:能跟学生“打成一片”。他们懂学生,能走进学生心里,甚至学生亲昵地为老师取下一个个“爱称”。南宁市第四十二中学的潘普昂老师,由于体态微胖,学生们亲切地称呼他为“胖老师”;南宁市滨湖路小学杨永娟老师,被班上的孩子亲切地称为“密杨”。

采访每一名获奖老师,都能挖出一串感人的爱生故事。南宁市第四十四中学的学生小翟因为父母闹离婚而离家出走,该校杜桂金老师打着电筒和家长一起满大街地寻找,深更半夜才把孩子劝回。南宁市培智学校的覃艳文老师所教孩子多患有自闭症或发育迟缓,这些孩子有的多动、有的哭闹,有的行动不便、走路不平稳,还有的口齿不清、无法交流。但覃艳文老师一直努力寻找孩子的个性差异,耐心细致地运用行为矫正技术,帮助孩子康复。

当老师是一门艺术,光有爱还不行,只有严爱相济,既教书又育人,才可以赢得学生的信赖。在一次新生拔河比赛中,南宁市第二十四中学的韦柳萍老师所带班级取得了第二名。看着孩子沮丧的脸,她直接组织举行主题班会,利用《伟大的悲剧》这部著作,让学生坦然接受失败,并真诚对别人的胜利祝贺。

南宁市第四十二中学潘普昂老师这样评价自己,“学生永远是天使,我就是为天使修补翅膀的人。”

20名“我最喜爱的老师”获奖名单

南宁市天桃实验学校陈燕妮

南宁市第三中学劳耘

南宁市第二十四中学韦柳萍

南宁市第二十九中学黄明伟

南宁市第四十二中学潘普昂

南宁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蓝日强

南宁市培智学校覃艳文

南宁市直属机关保育院韦秋萍

南宁市江南区淡村小学周海青

南宁市滨湖路小学杨永娟

南宁市衡阳路小学甘海芸

南宁市邕宁区第二小学李冬萍

南宁市第四十四中学杜桂金

南宁市第四十九中学谢强

南宁市武鸣区双桥镇中心学校韦任娴

横县横州镇第二初级中学郑晓燕

宾阳中学刘显奋

上林县城西小学黄朝玲

马山县加方乡大陆小学韦丽青

隆安中学曾宪桂

新闻推荐

构筑师生出行“平安路”

本报讯(记者韦静通讯员谢敏琪)为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精神和部署,切实构筑师生出行“平安路”,近日,市...

武鸣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武鸣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宁市20名教师获“我最喜爱的老师”殊荣)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