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武鸣 > 正文

政府牵线搭桥 家禽滞销缓解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20-03-03 10:49   https://www.yybnet.net/

■ 本报记者刘刚

“要不是镇政府帮助我们牵线搭桥,那肯定亏大了,我真心感谢他们。 ”2月29日,六安市金安区马头镇高皇村土鸡养殖户赵昌军在电话里不停感谢镇政府,他告诉记者,在镇政府的协调下,在近十天的时间里卖出去土鸡1200多只,滞销问题有所缓解。

赵昌军在高皇村长期从事养殖业,去年上半年养殖的100多头猪病死了,损失很大。下半年他改养土鸡,经过7个多月的养殖周期,在春节后到了出栏期。 “我用土方法喂,土鸡长得好,每只公鸡有五斤多重,按照去年的行情应该能好好赚一笔。 ”就在赵昌军觉得总算有转机的时候,发生了新冠肺炎疫情,当地活禽市场取消,乡村道路封闭,所有的土鸡一只也卖不掉。面对这样的困境,老赵一下子急了,连续几天失眠。

和老赵一样,马头镇的土鸡养殖户王艳也遭遇到销售困境,她辛辛苦苦饲养一年的2000多只土公鸡全部滞销。王艳对记者说,六安市的饭店大部分停业,年前的订单也取消了,望着家里几千只土公鸡卖不出去,她哭了好几天。马头镇胡楼村的张善桂老奶奶今年74岁,去年养殖了300多只麻鸭,准备春节期间销售,但是疫情发生后,没有客商来收购。

“我们马头镇养殖合作社较多,大概有260家,这次家禽销售面临滞销,镇政府得知后立即在微信号上发布信息,帮助农户销售活禽。 ”马头镇党委副书记吴菊香告诉记者,镇政府从2月18日开始在微信公众号上发布信息,并积极联系金安区融媒体中心,在“金安发布”上连续多日推送家禽销售信息。

“镇政府的刘霜主动联系我,帮我在平台上发布消息,还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帮忙送货到市区。 ”赵昌军所说的刘霜就是马头镇公共设施管理站站长,2月18日,刘霜在马头镇微信公号和自己的朋友圈发布了活禽销售信息,没想到当天就接到了30多个订单。 “因为都是六安市区的市民下单,农户没有车子送货,我就干脆利用下班后的时间开自己的车送货到市里。 ”从2月18日开始一直到28日,刘霜每天上午将订单告诉养殖户,养殖户将鸡鸭屠宰好,下午五点下班后,他开车送到市里各个小区,每天忙到晚上九十点。

2月20日,金安区融媒体发布家禽滞销消息后,订单增加较快。经过十天的努力,老赵家的土鸡卖出去1200多只。“很多社会爱心人士也是积极帮助我们这些养殖户,六安某公司老总派车来当地,收购土鸡近千斤。”吴菊香再三告诉记者,非常感谢社会爱心人士的帮忙,帮助农户走出困境。

“在这次助农销售中,我们也发现一些问题制约家禽销售,如果不解决将极大影响家禽业的发展。”吴菊香对记者说,首先,目前仍然是市民购买为主,大企业和大超市团购少,这就给运送带来很大的麻烦,有时为了送两只鸡要开车十几公里,成本较大。

金安区融媒体中心主任陆政说,截至2月29日下午,平台共销售出去土鸡3000多只、麻鸭1500只、鸡蛋2.5万斤。 “希望社会上的爱心人士能积极帮助我们联系更大的销售平台,把农户滞销的家禽尽量多卖一些。 ”

新闻推荐

关于南宁鸿基水泥制品有限责任公司临时股东大会改期的通知

南宁鸿基水泥制品有限责任公司全体股东:原定于2020年2月9日召开的临时股东大会,现因当前疫情防控需要不能按时召开,现将有关...

武鸣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武鸣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政府牵线搭桥 家禽滞销缓解)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