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武鸣 > 正文

高速路有点堵 铁路较宽松

来源:南国早报 2020-04-04 14:07   https://www.yybnet.net/

出行

南国早报记者李艺黄占玲通讯员吴文杰梁竞辉

4月3日,记者从高速、铁路等部门了解到,清明假期来临,客流量也在上升。3日下午,南宁东收费站出现车辆缓行;铁路方面的客流也在缓慢回升,南宁两个火车站3日共计发送旅客5.2万人次。

高速路:

今日车流将继续增加

4月3日下午,就已经有不少南宁人选择提前自驾出城。广西高速公路发展中心南宁分中心介绍,当天下午,安吉东、南宁东收费站陆续出现车辆缓行的情况,在部分时段,还出现了拥堵。17时许,由于从南宁东收费站出城的车辆较多,G72泉南高速公路柳南段往柳州方向也出现了缓行,缓行的车队一度达到了7公里,出城车辆排队至南宁东收费站外广场。

3日中午,南宁市民傅先生从安吉东收费站出城回河池老家过清明。一路上,他发现车流比较多,有些路段车速根本提不起来。进入武鸣收费站休息时,人比较多,给车辆加油也需要排队等待。“有点春节回家过年的感觉。”傅先生说。

广西高速公路发展中心南宁分中心提醒,4月4日是清明假期第一天,预计高速路上的车流还会继续增加,司乘人员在安全出行的同时,要注意佩戴好口罩,做好相关的防疫措施。

铁路:

6日将迎返程高峰

此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铁路客流量一直处在低位运行状态。复工复产后,铁路客流量也逐步复苏。记者从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该集团近日的日均客流量在12万人次左右,预计4月6日会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今年清明小长假期间,南宁站和南宁东站预计发送旅客16.4万人次,其中南宁站6.1万人次,南宁东站10.3万人次,同比下降约75%。4月3日是旅客的出行高峰,两个火车站发送旅客5.2万人次,其中南宁东站3.4万人次,南宁站1.8万人次。

铁路部门也提示,目前仍处在疫情防控期间,旅客们出行需要佩戴口罩,配合做好进出站测温工作,乘坐火车严禁携带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物品。

新闻推荐

南宁 各市县“三月三”直播进行时

本报南宁讯心中有山歌,处处是歌台。3月26日上午10时,2020年中国壮乡武鸣“壮族三月三”云上歌海直播拉开帷幕。舞台上,山歌...

武鸣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武鸣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高速路有点堵 铁路较宽松)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