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武鸣 > 正文

崇左―东盟感染性疾病诊疗和防控提高班在市人民医院开班

来源:左江日报 2020-08-31 10:03   https://www.yybnet.net/

崇左讯8月28日至29日,2020年崇左―东盟第四期感染性疾病诊疗和防控提高班暨第二届崇左、百色、钦州、北海、防城港等五市感染性疾病经验研讨会在崇左市人民医院举行。

广西医科大一附院、临床医学院及其相关附属传染病医院以及南宁市第四人民医院等专家、教授、有关领导参加会议。崇左市卫生健康委、广西民族医院、市人民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市中医壮医医院、市卫生计生监督所、市艾滋病防治工作中心等市直医疗与卫生健康系统有关单位和各县(市、区)人民医院、乡镇卫生院、部分社区医疗服务中心等有关领导和人员,以及右江医学院附属医院与百色、北海、防城港市人民医院,钦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的专家和有关领导参加会议。与会的传染病专家、教授进行授课。

崇左市艾滋病防治工作中心主任何斌在会上就2020年崇左市艾滋病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汇报和分析;广西医科大学附属传染病医院、南宁市第四人民医院副院长覃亚勤以《从管理层面谈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医疗救治工作》为题,与大家分享了新冠肺炎疫情医疗救治工作取得的效果和经验;广西医科大学附属传染病医院、南宁市第四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大科主任黄绍标以《艾滋病相关腹泻的诊治》为题,分享了艾滋病与腹泻病症的诊治效果及取得的经验;广西医科大学附属传染病医院、南宁市第四人民医院结核科四病区、重症医学科副主任林艳荣以《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体会》为题,分享了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取得的成效和体会;广西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附属武鸣医院委员会委员、副院长陈茂伟以《HBV母婴阻断进展与临床实践》为题,分享了HBV母婴阻断进展的诊疗效果与临床实践经验;广西医科大一附院感染性疾病科主任医师吴健林以《丙型肝炎:从治愈到消除的中国策略》为题进行授课;广西医科大学附属传染病医院、南宁市第四人民医院艾滋病大外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全国第二届“白求恩式好医生”荣誉称号获得者邓建宁,以《艾滋病外科手术治疗及防护进展》为题,分享了艾滋病外科手术治疗及防护工作取得的成效和经验。

与会的专家和有关单位领导在听取讲座后,就目前新冠肺炎流行情况和发展趋势、如何更好地建设和发展医院感染性疾病专科等问题进行探讨。与会的崇左、百色、钦州、北海、防城港五市有关单位领导进行经验交流。(黄学安)

新闻推荐

武鸣区:创城主题H5受热捧

首府创城进行时本报南宁讯为了让广大市民能以主人翁的姿态成为城市的文明使者,最近,南宁市武鸣区融媒体中心特别推出以“我...

武鸣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武鸣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崇左―东盟感染性疾病诊疗和防控提高班在市人民医院开班)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