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武鸣 > 正文

民警接力爱心助学 点亮贫困学子求学路

来源:右江日报 2020-09-06 10: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梁力升通讯员黄朝丹韦秀)“叔叔阿姨,谢谢你们,你们是我的大恩人,我今后一定会报答你们。”近日,手握录取通知书的黄青原眼含热泪地对资助她的民警们表示感谢。

今年中考,家住平果市马头镇雷感村的黄青原考取7科A+、2科A,以总成绩A+的优异成绩考入平果三中(南宁三中分校)。在接到录取通知书时,黄青原感动落泪。曾经因家庭困难险些辍学的她,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四大队的帮助下,顺利考上了心仪的高中。

这个暖人心的故事还要从2016年5月说起。当时,高速四大队民警在“广西阳光爱心助学群”中了解得知:马头镇雷感村贫困小学生黄青原的爸爸身患疾病丧失劳动能力,妈妈在其很小的时候就离家出走,黄青原两姐妹由年老的爷爷奶奶抚养长大,尽管学习成绩优异,但因为家庭贫困,黄青原仍将面临辍学。得知这一情况后,高速四大队领导和全体警员一致赞同结对帮扶,资助黄青原继续上学。就这样,该大队全体警员开始了对黄青原的爱心助学路。

从2016年5月至今,这项暖心的接力资助从未中断。每逢开学季、“六一”儿童节,高速四大大队全体警员都纷纷慷慨解囊,向黄青原捐款,并第一时间将助学金送到她家里。懂事的黄青原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全体警员,当警员们来到黄青原家里,她都会向他们汇报自己的成绩。每当听到黄青原学习成绩优异、排名全年级前列的时候,警员们都很欣慰,勉励她继续努力学习,同时也对她作出承诺:一定会继续支持她的学业,直至大学毕业,让她不要有后顾之忧。

8月25日,高速四大队民警代表带着全体警员自发捐助的爱心款和营养品,再次来到黄青原家中,向她表达祝贺,并勉励她再接再厉,在高中阶段继续下苦力学习,争取考上好大学。黄青原对全体警员的帮助表示了感谢,并承诺将努力学习,再创佳绩,不辜负大家的期望。

新闻推荐

整治“空中蜘蛛网” 美化环境除隐患

本报讯(记者李璋通讯员褚贯超)电线、网线、电话线等通信线路在空中随意架设,就像一张张“蜘蛛网”。在武鸣区的老旧小区、市...

武鸣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武鸣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公交新线出行方便2020-09-05 05:08
评论:(民警接力爱心助学 点亮贫困学子求学路)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