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武鸣 > 正文

立体化巡逻防控 全方位守护首府平安 南宁警方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措施,做好国庆中秋安保各项工作

来源:南宁晚报 2020-10-02 05:43   https://www.yybnet.net/

?交警指挥中心调度民警正在对进出城高速路口拥堵路段进行疏导

■本报记者陈亮/文 宋延康/图

特警小队全副武装在汽车站、广场不间断巡逻,警用直升机在城市上空各交通主干道盘旋,交警指挥中心调度民警对进出城高速路口拥堵路段进行疏导……昨日上午,南宁火车站、汽车站等重要交通枢纽迎来出行高峰,各景区、商业区等场所游客也逐渐增多,南宁警方进一步强化了社会面巡防,开展24小时武装巡逻和公开示警,提高街面见警率,维护良好的节日治安环境。

24小时值守应急确保首府和谐稳定

今年国庆、中秋双节叠加,也是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后的第一个长假,人流车流物流将形成高峰。为确保首府社会平安稳定,南宁市公安局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广大民警、辅警坚守岗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措施,做好国庆中秋安保各项工作,维护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你好,请问观音禅寺从哪个门走最近?”“您可以搭乘观光车前往,或到最近的游客服务中心,景区工作人员会为你答疑解惑。”昨日上午10时许,南宁青秀山风景区北门迎来了游客高峰期,总入园人数达4324人,青秀山派出所民警覃明辉和队员们分为两组一边执勤巡逻,一边耐心地为游客指路。由于正值长假首日,景区内外游客不断增加,派出所民警在观音禅寺、大草坪等人员聚集处开展不间断巡逻,防止违法事件发生。同时,如遇警情也能第一时间前往处置,极大提高了处警效率。此外,中秋佳节赏月人数是平日的数倍,为了防止意外发生,巡逻队将执勤时间延长至0时。

据了解,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加强值守应急,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备勤制度,科学安排勤务,明确各岗位职责,并强化督导,确保人员、车辆、装备齐整,做好值班备勤工作,以及时响应和快速处置各类突发案事件,维护社会平安。

立体化巡逻防控全方位守护平安

长假期间,南宁火车站、埌东汽车站等重要交通枢纽迎来了出行高峰。记者在“三街两巷”、民族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看到,南宁警方开展全天候武装巡逻和公开示警,提高街面见警率,市民安全感上升。

“我们在车站、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武装巡逻,一方面公开示警震慑犯罪,另一方面发现可疑人员立即盘查,随时应对各种突发状况。”正在埌东汽车站执勤的特警支队民警陈奕龙说道。

据悉,全市巡防力量最大限度屯警街面,强化要害部位定点值守,按“1、3、5”分钟快速处置的硬性要求,保持高度警惕,时刻处于快速反应状态。实行“战区化改革”后,特警巡防力量部署在城市中心区域3个巡防战区,与对应分局开展叠加巡逻、设卡查缉、便衣伏击联勤联动,重点加强了人员密集场所、重点区的巡逻力度,防止安全事件、意外事故等情况发生。

同时,空中安保和水上安保工作也全员上岗。长假首日,市公安局警航支队派出直升机展开空中武装巡逻示警10小时,航程2000多公里,重点对全市进出城高速路口、市区交通干道、交通枢纽、公园等区域,与地面巡防警力空地协同,形成立体化治安巡逻防控体系。江南分局水上派出所出动巡逻艇,在邕江水域开展治安巡航,联合有关部门加强水上各类应急突发事件的及时处置工作。

南宁警方统筹落实好安全保卫和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措施。针对赏月游玩人员较多的人民公园、狮山公园、南湖公园、青秀山风景区等地,增派警力开展治安秩序维护和人流疏导,向各商家开展安全巡查和防疫宣传,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基础管控工作。

向公众发布提示大数据助力出行

为了确保长假期间平安畅行,交警部门依托大数据应用,结合以往交通流量变化规律,对南宁市及周边区域易堵路段、高峰时段展开预测,制定排堵保畅通方案,加强交通指挥和疏导,避免出现大范围、长距离交通拥堵,并向社会公众发布出行提示,引导广大市民合理规划出行时间和路线。

“从早上5时起,南宁东出城方向受到部分事故影响,车流量增大,车辆排队长达6公里。武鸣方向因受施工路段影响,也出现了车流量增大缓行的情况。”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指挥中心副主任陈茜介绍,建议开车出城的市民绕行其他出城收费站,如沙井、石埠等车流量较小的路段。同时,实时关注交警部门发布的导航情况,避开出城的拥堵缓行路段,会车时请耐心慢速通过。

陈茜表示,长假期间南宁东进出城方向是易堵路段,针对该路段(从旧的三岸收费站到南宁东收费站长七八公里的路段),协调路面警力进行分流,还安排其他交警大队进行补充增援,专门负责不间断巡逻,发现事故后第一时间处理和疏导分流。此外,交警部门的三分之二警力到岗,其余警力备勤,以确保大部分警力都在路面上,能及时应对各种突发情况。

据了解,全国收费公路继续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集中出行高峰,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加大,交警部门加强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严查“三超一疲劳”等严重违法行为,严管“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车辆。同时加强宣传提示,调集警力在高速公路、干线国省道和农村公路、山区公路特别是出入城路口、景区道路、市区主要交通干道加强示警和引导,营造安全的道路交通环境。

南宁地铁根据假期客流特征,延长出行高峰日运营服务时间。为确保地铁安全运营和地铁区域内的治安稳定,南宁地铁警方也针对性地加强了安保巡逻工作,进一步与轨道集团、安检公司等部门强化联勤联动,确保在遇到排队或客流高峰时,有效管控和引导,严防拥挤引发的安全事故。

新闻推荐

凌晨偷盗电单车电瓶 两男子涉嫌盗窃被拘

本报讯(记者韦东通讯员周琰琳)武鸣区灵马籍男子潘某和赖某等人,专门选择在凌晨时分,盗窃电动自行车电瓶。南宁市北湖派出所接...

武鸣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武鸣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立体化巡逻防控 全方位守护首府平安 南宁警方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措施,做好国庆中秋安保各项工作)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