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武鸣 > 正文

广西警方发布“三月三”假期出行提示 提前规划错峰出行 鼓励举报交通违法

来源:南宁晚报 2021-04-14 06:24   https://www.yybnet.net/

扫码看高速路绕行提示

本报讯(记者苏昭宇 通讯员唐志平)昨日上午,自治区公安厅召开广西公安机关维护交通安全暨“壮族三月三”活动安全出行新闻发布会,会上对“三月三”假期出行进行提示。

今年“三月三”假期期间,高速通行不免费。高速出行高峰预计出现在4月14日6时—12时、17日10时—22时,容易出现缓行的高速公路收费站为G72泉南高速南宁东站、G7201南宁绕城高速安吉站、安吉东站、石埠站、G75兰海高速伊岭岩站、武鸣站、G80广昆高速坛洛站等。建议广大驾驶人提前安排好行程,错峰出行。各货运企业和货车车主也要做好出行准备,制定备用的绕行路线。

在进出城重点高峰时段,高速交警将视道路通行情况,对G75兰海高速(马山至南宁段)、G80广昆高速(百色至南宁段)、G7211南友高速临时实施远端分流、近端管控或者限制大型货车通行等应急管理措施,在路面出现缓行时,必要时将视通行情况采取借道通行方式缓解路面通行压力。

广西高速交警将采取“固定值守+人车循环路巡+视频巡逻监控+无人机线巡”的方式,加强路面管控。对占用应急车道的违法行为,严格执行“罚200元,扣6分”的处罚措施。市民可在广西交警微发布微信公众号对高速公路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举报。

同时,为减少因中型以上客货车占用快车道影响道路断面整体行驶速度,广西高速交警将加强对中型以上客货车右侧通行管控措施,请上述车辆主动靠右侧车道行驶。

另外,“三月三”假期期间,南宁市继续推行高速公路轻微财产损失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工作。4月14日至17日每天8时至20时,凡是南宁市辖高速公路发生的交通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未损坏公共设施,车辆可以安全驶离,且购买有交强险的,均可以适用高速快处机制。

要注意的是,假期期间全区天气将以阴雨天气为主,局部有大到中雨,并可能伴有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市民出行务必做好准备,以免路上发生意外。

新闻推荐

南宁市民办初中招生政策定了 报名人数超计划继续摇号,学籍地不同报读方式也不同

南国早报记者蒋晓梅去年,南宁市义务教育段招生政策有重大调整,尤其是民办初中招生政策,不仅公办民办义务教育学校同步招生,且...

武鸣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武鸣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西警方发布“三月三”假期出行提示 提前规划错峰出行 鼓励举报交通违法)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