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武鸣 > 正文

一批重大项目开(竣)工 南宁将新增两座大型生活垃圾中转站

来源:南国早报 2021-05-04 13:55   https://www.yybnet.net/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兰敏)4月30日,南宁市举行2021年第三次重大项目开竣工现场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五象粮食储备库有限公司粮食应急加工项目、城西生活垃圾中转站等一批项目正式开工;南宁哈罗礼德学校二期工程竣工,中小学将于9月正式开学。

据介绍,粮食应急加工项目位于南宁市良庆区振良大道北侧、振邦路西侧。主要建设原粮库、成品库、加工生产间以及配套的附属设施,建设规模约18万吨仓容的仓库和年产30万吨粮食的加工生产线。项目用地面积约147亩,总建设面积约9万平方米,总投资约3.42亿元。

该项目选用先进的加工设备,引进先进的管理模式,将建设成为广西乃至全国的标杆性粮食加工基地,成为面向东盟的前沿窗口。建成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12亿元,实现利税4000多万元,直接和间接创造近5000个就业机会。

当天,南宁市双定循环经济产业园城西生活垃圾中转站、武鸣及东盟经开区生活垃圾中转站正式开工建设,将为南宁市新增两座大型现代化生活垃圾中转站。

据悉,目前,南宁市双定循环经济产业园一期工程正在全力加快推进建设,园内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2250吨/日)、有机垃圾处理厂(600吨/日)、污泥处置厂(620吨/日)将于今年底投产运营。该园区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主要处理南宁市中心城区西北片区、武鸣区、东盟经开区等区域的生活垃圾。

由于生活垃圾运输距离较远,在园区外配套建设2座大型垃圾中转站。其中,城西中转站总投资约3.53亿元,占地面积约133亩,设计日转运生活垃圾规模为2000吨;武鸣及东盟经开区中转站总投资约1.93亿元,占地面积约65亩,设计日转运生活垃圾规模为1000吨。

有别于传统的露天中小型垃圾中转站,这两座新建的大型现代化垃圾中转站采用清洁、高效、节能、环保的转运工艺和先进设备,具有密闭作业、除尘除臭、自动控制、转运高效等优点。

新闻推荐

南宁交警部门发布“五一”假期出行提示 自驾出行错峰避堵 市内游乘地铁公交

扫码看高速路绕行提示■本报记者苏昭宇“五一”假期将至,记者昨日从南宁交警部门获悉,由于假期出游出行需求将集中释放...

武鸣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武鸣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批重大项目开(竣)工 南宁将新增两座大型生活垃圾中转站)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