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武鸣 > 正文

老人13年难寻回家路好心人相助父女终团圆

来源:南国今报 2021-05-10 13:56   https://www.yybnet.net/

走在街上,梁连敬一直牵着父亲的手不放,生怕他再次走失。 今报记者石红星 摄

今报记者石红星通讯员王文斌

5月7日下午,一名中年妇女来到柳州市救助管理站,翻出手机里的一则寻亲信息和一张照片,说她走失十多年的父亲好像正在此接受救助,请工作人员把老人带出来认一认。当看到老人时,她激动得上前紧紧抱住,泣不成声。这是怎么回事呢?

迷糊老父走失

女儿苦寻无果

原来,这是一对失散快13年的父女。女子叫梁连敬,家住南宁市武鸣区仙湖镇苏梁村伏彭广内屯。老人系她父亲,叫梁冠元,今年68岁。

事情还得追溯到2008年。那年,梁连敬带着父亲来到柳州市静兰村兰家屯租地种花卖,一家人日子过得平静而温馨。

梁连敬说,当年6月4日上午,她在厨房里做早饭,父亲和她儿子在屋外玩。结果她做好早餐后,发现父亲不见了。这可把全家人急坏了,尽管父亲当时只有55岁,但他没上过学,既不会写字,也不会说桂柳话和普通话;更糟的是父亲头脑有点迷糊,不记得家人的电话号码,身上也没带身份证、手机和钱。而且,他对柳州一点不熟悉。他们因此马上发动在柳州的亲友到处寻找。然而,他们接连找了两天,并报警求助,但却找不到蛛丝马迹。

梁连敬说,为了找父亲,他们花也不种了,上街发寻人启事、每天翻看报纸,想到他在哪里就会连夜赶去寻找,但总是失望。就这样,他们找了整整两年一无所获。

13年不敢离柳

意外收到喜讯

“我感觉父亲不会有事,而且人很可能还在柳州。”梁连敬说,因此即使后来他们不种花了,也没有离开柳州,就是为了方便一有空继续寻找父亲。

5月7日下午1时许,刚下夜班回到住处的梁连敬突然收到老表转发的一则寻亲信息,称柳州市救助站收留了一位流浪老人,工作人员经与老人交流只听得懂“武鸣”两个字,该则信息还附有一张老人的照片。她一看,这不就是自己苦苦寻找了快13年的父亲吗?

梁连敬顾不上休息,打听清楚救助站地址后,直接赶到救助站来寻亲。

站在面前的老人虽然变化很大,背驼了,头发花白了,人也苍老很多,但她仍一眼就能认出父亲来,让她感到欣慰的是父亲此时气色不错。

流浪幸遇好心人

老人终于回到家

确认是父亲后,梁连敬赶紧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家里的亲友。在柳州的姑妈和表叔得到消息后,也赶到救助站来接老人。或许是太久没见,老人竟然没能认出他们三人,“一直到第二天上午,经过慢慢回忆,他才把家里人的名字一个一个地说了出来。”

把父亲从救助站接出来后,梁连敬带他去理发刮胡子,给他买了衣服鞋子,经过一番梳洗,整个人显得精神了很多。

回来后,梁冠元告诉女儿,当年他从租住处走远后,不认得路回去了,因此一路捡垃圾路流浪。好多天后,他走进了一个很大的果园里,在那里种橘子、养猪的一男一女收留了他,平时让他帮拉水管给果树浇水。不过由于没有文化和语言不通,他并不知道这个果园在哪里,也不懂这一男一女的名字和电话。

几个月前,他走出果园后,又找不到回去的路了,于是又到处流浪。一天晚上,一名好心男子看到他在路边捡垃圾,就打了两碗粉给他吃,并把他送到了派出所。

救助站工作人员介绍,老人是3月14日由石碑坪派出所民警送到救助站来的,系石碑坪镇一位热心男士当晚去吃宵夜碰到他,把他带到派出所的。由于民警问不到他的姓名和家庭住址,便将其送往救助站。

在救助站里,老人得到了很好的关照。尽管语言不通,但工作人员想尽办法去核查老人身份,经反复与他沟通交流,他们终于听得出“武鸣”两个字。于是便通过媒体发布寻亲信息,最终信息被转到他的女儿那里。

“全靠好心人和相关部门的帮助,我父亲才得以回家。”梁连敬说,回来的第一个晚上,父女两激动得一晚没睡好,老家里的亲人则急着催她赶紧带父亲回家。

5月8日下午,梁连敬带着父亲,乘坐堂弟的车回到了阔别已久的老家,一家人终于团聚,共享天伦之乐。1

新闻推荐

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发布“五一”假期高速公路出行指南 假期自驾出行 注意错峰绕行

2021南宁高速拥堵绕行示意当安吉收费站发生拥堵时,可绕行至附近收费站通行。那洪收费站拥堵时,可绕行机场第二高速及友谊路...

武鸣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武鸣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老人13年难寻回家路好心人相助父女终团圆)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