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武鸣 > 正文

悲!老人13年难寻回家路喜!好心人相助父女团圆

来源:南国早报 2021-05-10 13:44   https://www.yybnet.net/

南国早报记者石红星通讯员王文斌

5月7日下午,一名中年妇女匆匆来到柳州市救助管理站,翻出手机里的一则寻亲信息和一张照片给工作人员看,说她走失十多年的父亲可能正在这里接受救助。当工作人员带着一名老人出现时,女子激动地紧紧抱住老人,泣不成声。这是怎么回事呢?

1迷糊父亲走失,女儿苦寻无果

原来,他们是一对失散快13年的父女。女子叫梁连敬,家住南宁市武鸣区仙湖镇苏梁村。老人是她的父亲,叫梁冠元,68岁。

事情的经过还得追溯到2008年。那年过完春节,梁连敬一家人就带着此前从未出过远门的父亲,来到柳州市静兰村兰家屯租地种花,日子过得平静而温馨。

梁连敬说,2008年6月4日那天上午,她在厨房里做早饭,父亲和外孙在租住的民房外玩。早餐做好后,才发现父亲不见了,孩子也没注意到外公朝哪个方向走了。

突发情况可把梁连敬一家急坏了,尽管梁冠元当时只有55岁,但没上过学,不会写字,也不会说普通话,只会讲当地方言。更糟的是梁冠元头脑有点迷糊,不记得家人的电话号码,身上也没带身份证、手机和钱。

梁连敬一家人在附近寻找了两天,并报警求助,但多年来无结果。

2突然传来喜讯,老人在救助站

转眼就到了2021年5月7日,这天下午1时许,刚回到住处的梁连敬,突然收到老乡转发来的一则寻亲信息,称柳州市救助站收留了一名流浪老人,工作人员与老人交流只听得懂“武鸣”两个字,信息还附有一张老人的照片。梁连敬一看,这不就是自己苦苦寻找了快13年的父亲吗!

梁连敬顾不上休息,直接赶到救助站寻亲。站在面前的梁冠元虽然变化很大,背驼了,人也苍老了很多,但气色不错。

3接连遇到好心人,老人终于回到家

回来后,梁冠元告诉女儿,当年他从租住处走远后,不认得回去的路,于是一路捡垃圾,一路流浪。好多天后,他走进了一个很大的果园,在那里种橘子、养猪的一对男女收留了他,给他提供吃住。但可惜,老人说不清果园的详细位置,梁连敬无法找到这对好心人表达谢意。

几个月前,梁冠元走出果园后,又找不到回去的路了,于是又到处流浪。一天晚上,一名好心男子看到他在路边捡垃圾,就买了两碗粉给他吃,并把他送到了派出所。

救助站工作人员介绍,老人是3月14日由石碑坪派出所民警送到救助站的。

在救助站里,老人得到了无微不至的关照。尽管语言不通,但工作人员想尽办法去核查老人身份,经反复沟通交流,他们终于听得出“武鸣”两个字,于是通过媒体发布寻亲信息。相关信息最终被转到梁连敬手上,帮助她找到了亲人。

“全靠好心人和相关部门的帮助,我父亲才得以回家。”梁连敬说,5月8日下午,她带父亲回到了阔别已久的老家,一家人终于团聚了。

新闻推荐

南宁基建临时用电可以“租赁共享”

本报讯(记者陈蕾通讯员肖军赵岩)不用报装,不用建设,首付30%施工费用,只需2天就能将临时用电安装到位,实现开工即用电。记者昨日...

武鸣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武鸣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悲!老人13年难寻回家路喜!好心人相助父女团圆)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