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武鸣 > 正文

南宁市区体育中考开考 近九成考生选长跑

来源:南国早报 2021-05-11 13:58   https://www.yybnet.net/

女子800米跑步考试在进行中。 南国早报记者 苏华摄 扫一扫,看现场视频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蒋晓梅)5月10日,南宁市体育中考鸣枪开考,今年市区考生人数达到48252人,他们将于5月10~19日,集中在南宁二中(新民校区)等8个考点学校进行考试。今年,耐力跑依然是最受考生欢迎的项目,有近九成的考生报考。此外,超过六成的男生选择了抛绣球,成为报考该项目的“主力军”。

今年体育中考仍然分为五类,考生可从跑、跳、力量三类中,每类限选1项进行测试。也可以从跑、跳、力量三类中选择2类,每类限选1项;从民族体育、兴趣特长类别中选择1类,每类限选1项进行测试。每项总分20分,共60分。10日上午,记者在南宁二中(新民校区)考点看到,考生按照测试顺序进行考试,为了拿到好成绩,每名考生都拼尽全力。由于天气炎热,考点为考生免费准备了绿豆汤,救护车也在考点随时待命。

近年来,耐力跑项目是南宁市体育中考中,最受考生欢迎的一个项目,也是满分率最高的一个项目。今年,南宁市区有接近九成的考生报考耐力跑项目,其中男生占88.6%,女生占90.8%。据了解,2015年,体育中考增加了长跑——女子800米和男子1000米跑项目。当年,针对国内很多学校体育课取消长跑的做法,南宁市为了鼓励更多学生多练长跑,提高学生体质健康,长跑项目一经设置就受到考生热捧。

记者采访发现,选择民族体育类抛绣球项目的学生也越来越多。有意思的是,男生远比女生更喜欢抛绣球项目。从今年体育中考报考的情况看,男女生选择绣球的人数占比47.5%,男生占62.3%,女生占30.4%。为什么男生比女生更爱抛绣球项目?据了解,在力量类项目中,女生项目为仰卧起坐,该项目女生相对容易拿满分,选考的人比较多。而男生力量类项目为原地掷实心球和引体向上。引体向上城市学生选择较少,而个子瘦小的男生掷实心球很难出好成绩,对于身体协调性、力量都不好的考生来说,选择抛绣球更容易得高分。南宁市体育中考考点巡视孙振介绍,从2018年开始,抛绣球项目改为在室内进行考试,减少了该项目受环境的影响。过去,室外如果阳光大会刺眼,如果风太大也影响考生考试发挥,改在室内进行避免了一些不确定因素。

按照南宁市体育中考的考务安排,全市集中测试于2021年5月19日前完成,各县、武鸣区测试地点由各自教育局统筹安排。孙振介绍,体育中考期间,如遇大雨无法正常进行,会根据应急预案里的措施来应对,首先是征求考生和学校及招生考试部门的意见,或将考试时间顺延等。

新闻推荐

南宁市持续实施健康惠民工程 让群众就医更加便利让特殊患者感受温暖

4月25日下午,市民在青秀区南湖凤岭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取药。南国早报记者苏华摄南国早报记者兰敏群众看病就医问题,一直是...

武鸣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武鸣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我和妈妈去种树2021-04-20 09:21
评论:(南宁市区体育中考开考 近九成考生选长跑)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