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内江 > 正文

东兴区高梁镇方家沟村:“唤醒”撂荒地 种藕增效益

来源:内江日报 2022-04-14 01:32   https://www.yybnet.net/

挖藕

( 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唐泽学)4月12日,在东兴区高梁镇方家沟村1组的莲藕种植基地里,村民们正在挖藕、洗藕、分拣打包、装运等,田间地头一派忙碌景象。

“从去年8月开始采挖,预计今年5月初全部挖完,种植第一年就丰收了。”莲藕种植基地负责人李远军告诉记者,这一片莲藕种植基地过去大部分是撂荒地,如果把这些撂荒地整理出来种植莲藕,不仅可以发挥土地的经济效益,还能给村民增加经济收入,于是,2021年,李远军在方家沟村1组流转了180多亩土地种植莲藕。

据李远军介绍,莲藕基地地处公路边,交通方便,当年种植当年见效,亩产达到了1500公斤,莲藕主要销往贵阳、甘肃和内江市场,批发价每公斤5.6元,除去成本费、人工费,每亩利润在4000元左右。基地要栽种、除草、施肥,用工高峰期有近30人来帮忙,为附近村民就近提供了就业机会。

“撂荒地种莲藕,双方都有效益。”村民张斌告诉记者,由于没有劳动能力,他家的一亩地过去长满杂草,如今流转给基地,解决了土地撂荒的问题,村民还可以到基地上班,流转了土地的,每年还有流转费。

“我们打算继续开辟周边的荒地,扩大种植规模,同时打造荷花观赏基地,让更多的撂荒地发挥经济效益,助力乡村振兴。”李远军说。

新闻推荐

缓解孩子托管难的实际问题内江将再建设200个“甜城宝贝屋”

手工展示(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袁亮)4月12日下午,在在东兴区西林街道金牛社区“甜城宝贝屋”内,孩童们或各自玩耍,或在家长的陪...

内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内江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东兴区高梁镇方家沟村:“唤醒”撂荒地 种藕增效益)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